奶奶走了...
在我去泰國的這幾天

出了機場在等父母來接我
上了車子
我還不知情的說著旅行的事情
後來媽媽說
『台中的奶奶走了...』
我聽了沒多說什麼,也沒多問
只想到說週六我打電話回家都沒人接,週日也是一樣
我想說是不是在忙什麼
只是沒想到是在忙這個事情...

媽媽說她們週六日都去台中
明天爸爸又要在下去
小孩子們這週六、日也要到

奶奶後來都信奉佛教
吃素念經的
聽媽媽說奶奶存了一筆錢還想要印製經書
選擇的方式是火葬

媽媽提到一些堂弟妹這時候都出現了
我說人總是在喜事與喪事的時候都會聚在一起
媽媽說喜事不一定,喪事的時候比較多
是這樣的吧!
總是等到悲傷到不行的時候才會聚在一起嗎...

想到上週六傑西卡小姐說她的奶奶與舅舅前後不到一個月相繼往生
她說她沒有遺憾,因為她陪伴到最後一刻
不管是在加護病房或是照顧到最後
而我做了什麼

不過我一直覺的我對長輩的感情沒有很深
小到大,大多是媽媽親自照顧我們
我不像一般小孩與祖父母有深厚的感情
而過年過節也是回去探望
卻也隨著長大而減少回去的次數

玩回來是很放鬆的心情
但是因為這件事情添加一些感傷...

一言難盡,不是ㄇ...



發表於2004年12月22日0時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