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在看"家有喜事"(忘了是不是這個名字了)
講到艾力克斯和李詠嫻的愛情故事,真的覺得很精采,可以比擬電視劇了
有播出他們婚禮的一小部分,看的出來很用心的舉辦,透過電視都覺得很溫馨
也許一段感情得來不易,兩個人也很堅持彼此的信念
當他們用英文念出婚約的誓言,真的很感人
其中艾力克斯講到安排的四次預計求婚的計畫,真的都很用心
但也很烏龍!不過我也是看了才知道
原來外國人求婚是要很正式的稱呼對方的全名的...
還有那愛搶戲的牧師,真是出乎意料的喜感呢

而今天晚上的"壽星大發",請到小嫻,在最後出現了庹宗康
其實之前就有看到報紙寫到這一段,所以就有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這段
當過往雲煙的愛情再度被拿到眼前重新翻閱的時候會是怎樣的感覺
看的出來男的還是放不下,但我覺得小嫻已經走出來了
她對庹宗康說希望有天他可以找到一個和彼次在一起的時候都是很輕鬆做自己的人
我想這也是愛情中最大的問題ㄅ
如同我們一直以為可以為對方改變自己,或是期待對方改變一些來配合自己
於是期望、失望、絕望、落寞就這樣的發生
所以就會談的很辛苦很辛苦...
小嫻唱的"氧氣"我想真的是一種很愛卻無法愛的比喻
這是我的感覺,當然這段我想是給觀眾空間,也給她們彼此台階下囉...

最後最後...(我像電視兒童^^")
"天國的嫁衣"今天剛剛好最後一集
程海諾願意放手,知道艾青心理還是有陸子皓,扮演了成全的角色
其實這部片子後面很多地方都不怎麼好看
也少了原本的那些喜感,甚至都覺得在拖戲
但是陶艾青的永往直前、海諾的深情、陸子皓的委屈
感情的好幾面都被呈現,尤其是堅持與適度的放手

不過這齣戲劇講到了"靈魂伴侶"的這個名詞
也許很多時候不用透過太多的語言就知道對方懂你
需要時間的培養默契,也需要彼此的了解
時間慢慢衍生出來的感情
也許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被取代的
不過多一些些運氣和機會 或許就是出現的開始

這是我這幾天看電視剛好都有的片段
婚禮、分手等等的,有的一些小小感觸
睡前隨便寫寫囉.... ^^



發表於2005年1月10日1時0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