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肚子委屈,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適當,表達能力真的有點遲緩了。其實我可以理解大T的位置要做的事情是整合所有部門直屬或者一些訊息的事情,但是這種角色更要注意的是是否有氣焰日漸高漲的表現,當我是副總助理的時候我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有這樣的表現,在請其他小姐幫忙的時候我一定會告知他的主管,讓他的主管知道這件事情,也不要像是我再指派一樣,可是現在這位小姐大概是很享受這種指派的感覺吧!

週三那天已經被分配到一項工作,我和小T就把事情做完,然後週四又把大家找去開會,中途我想應該沒事情了就說要走了,大T也不敢直說,只有隱喻的說她的事情什麼什麼還沒做完,我心理想:然後呢?所以我不想講話,最後還是走了。因為當初分配的事情我已經做完了,再者我也覺得不用把時間花在那裡,我還有別的事情要處理。其實當下我覺得我是很不會做人沒錯,但是我並不想去刻意迎合。

結果今天早上協理竟然打電話給我家經理,說我們部門好像都不配合活動,說請經理要和我談一下,我聽到經理轉述的時候心中之光火的!其實我懂得身為一個助理或是秘書該擔任那些潤滑或是要懂得圓滑,但是我不覺得只憑一個人的片面之詞就可以斷定我的行為和努力,大T憑哪一點可以這麼說??我真的很不服氣也非常的氣憤,我就和經理說,那是不是直屬可以換人做呢?既然我不適合在前面這樣去做應對,說話也不懂得修飾,然後經理的反應是說不要這樣子啦!等等之類的,也是一直在安撫我的情緒,可是我當下當然會希望經理會替我在協理面前說說話,但是如同經理說的,他說的越多搞不好只會越害我而已,像是太刻意了,我和他說,我可以體諒你,也可以理解大T的想法,但我就是不高興,我也知道這是我要調適的,但是給我一點時間,然後我就不想和經理說話,就要經理午休了。

整件事情下來到後面還有其他發展,大T仗著協理要我們部門去發摸彩卷給全公司的人,我當下很不高興,就請經理指派其他小姐去,後來他也要我一起去,還陪著我們過去,然後提醒我要笑臉,我知道他是為我好,唉!可是哪笑的出來呢?不過我到也沒很刻意去討好誰,我辦不到!

後來回來經理還是有來找我講講話,他要回家的時候還學我說:我今天心情不好,我要回家了!之後和Debby和King一起回家的時候,她們都說經理很挺我,不然他大可不必想要討好我讓我開心甚至於陪我過去協理那邊等等之類的,而且Debby說經理有和他說他一定會保護自己的直屬,真的是這樣子的嗎?我該感到高興嗎?只是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像是我做的事情都要被放大,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為什麼大T要這麼喜歡去渲染這些事情,這種很不高興的感覺,真糟糕,不過倒是體驗了經理的細心就是了,所以今天還蠻風風雨雨的,之後互動的機會還很多,要更加小心應對才是…只能這樣子囉!

另外我也寫信給經理說,我知道很多時後轉個彎換個看法心情就會不太一樣,但是我現在還在直線加速,所以給我一點時間,讓我踩踩煞車吧!

寫的落落長,大家隨意看看ㄅ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