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利用時間去了一趟朱銘美術館
其實年初就已經買好票,無奈碰到館內整修以及時間上的安排
拖到年底快過期了才完成這個行程
 
一早的陽光還蠻不賴的!有別前兩天的陰影
可是我超級怕冷,所以還是穿了新買的毛毛背心 ^^
走的路線是走二高接到基隆後再往三芝的方向走
其實一路上有指標,不過一不小心就會走道高級夜總會(金寶山)
原本以為不會有很多人,會有點冷清
但是發現其實不少團體是搭乘遊覽車到這的,這樣也會有專人替他們解說

※ 出入口※

  
 
我們就很幸運的跟上一個團體,聽著解說員熱心的說著
真的有差別,對於作品的感受就會多了那麼一些些
而且我覺得解說員也要對於這些物品很熟悉之外還要的就是自己的那份熱愛程度夠
不然聽的人也會感受不到
但是跟在一群人後面也會有些許困擾就是拍照很不方便
會多出很多路人 =.=
所以我採取的方式就是走在他們前面
這樣也聽的到後面的解說事項,在前面也可以拍到比較完整的照片
其實很多作品線條都不複雜,給人很多的想像空間
而且我發現很適合拿來話素描,因為線條簡單,面積大!
對我而言應該是比較好畫的 ^^"。
 
     
  
不過當日風蠻大的,吹的都頭疼了,不過中間有一個展覽館
是展覽朱銘先生兩位老師的作品,也有放著一些他原始的作品
還有影片的介紹,說明怎麼把那些原本是保利龍的製品複製成青銅
影片中介紹的就是太極的最後一個代表作品,現場看到是真的很壯觀呢...
不光創作的人很厲害,我覺得那些後製的師父也很神奇!
真的可以把夢想呈現到現實中,真的太利害了!

※ 太極系列:推手 ※

   

※ 人間系列:紳士 ※


※ 最新作品:三軍 ※





 
聽館內的人說因為目前冬天所以不開放草皮,如果是夏天
是可以直接在草皮上的,所以我想如果帶小朋友應該也是可以耗上一天的
館內也有餐廳,不過好像是在入口前,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出來吃過飯之後
繼續逛,下次如果有人知道答案,在告訴我囉 .......  

※ 最新作品:和尚系列※


 
提外話
其實朱銘美術館的地點不是很好找,就算是開車也會一度懷疑自己開錯路
如果搭乘專車,好像要到台北市立美術館前才有
車票價其實也不是很便宜
至於美術館的門票全票$250,優待票$200,我之前是旅行社團購
所以有省下一些。
還有其實這雖然是美術館,但是並沒有讓人很有距離的感覺
我想這是意外的感受囉.....

※寫實的最品※                                          
     

※ 最有創意感覺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