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去了一趟台北忠孝金石堂
因為滿20週年,所以購買500附上自己的名片
就可以有會員卡,就為了這個理由︿︿"


去之前沒有做功課,但是要買滿五百其實還不是非常困難
最後我買了三本
張小嫻 -- 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
王文華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森木直子 -- 一個人住的第一次(繪本)

今天要寫的是小嫻的新書: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

我想每個人都有寄不出去的信,也有幻想過
如果寄出去了,現在是不是哪裡會有所不同?永遠的問號和未知的解答

真莉是一個電影系的女生,很特別,喜歡穿吊腳褲
不知道香港說吊腳褲,應該是韻律褲的那一種。
然後有個子康,很快的他們談戀愛
但是卻上第三者介入,分手的模式看了真的覺得描寫的很真實

真莉在暑假的時候參加電影拍攝工作
劇組製作了一個很像真的郵桶,而在拍攝結束後發現郵筒中真的有信
原本要幫忙寄回去的,卻碰上失戀,所以就這樣一直被擺放著......

真莉失戀的時候,有一個廣播節目陪伴著她,卻在聖誕節過後消失
畢業作業碰上了藍貓樂團,開始不一樣的生活,也碰到了泰一
泰一教她怎麼穿衣服,如何搭配比較適當
然後也發現了泰一有所不同的地方 ......
可是泰一竟然是那個過期信件的收件人......

忍不住一直看下去,這就是小嫻書的魔力,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前幾天才把她的麵包樹系列重溫了一次,真是過癮呢...
我個人偏愛她的小說,至於散文系列我就比較沒那麼愛
可是這本我有點失望的是
沒有序,也沒有結尾的說明,不懂為什麼
我買書的時候通常都會看作者的序,可以了解一下在寫這本書的心情
而且小嫻的書每本都一定會有人死掉,這是我看這麼多本以來的心情
然後死掉的人會影響現在的人,不管是決定或是生活面
這都是多多少少吧.......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 .....

====================================

內容介紹
或許,

從沒開始的愛情

最是悠長……

『愛不像風箏,不能說收回來就收回來。』

『不放出去,便不怕收不回來。』

『你這樣等於說──寫好之後不寄出去的信,便不會後悔。』

『這個嘛……倒是沒錯。』

『但是,也有可能將來會後悔當天沒把信寄出去啊!你再想寄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真莉,愛自由的瘋女孩,喜歡楚浮的『夏日之戀』,喜歡整年都踩著吊腳褲出門,喜歡像一顆顆青橄欖的巧克力,喜歡沒有理由的那種喜歡。因為當了一部電影『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的暑期工,一連串離奇的『注定』開始像毛線一樣纏結在一起,牽動著她和周圍的命運。
先是她在當作道具的假郵筒裡發現了四封誤投的信,再來和男友悲慘分手,大半年之後,這些信又漂流回到她手中,迫使她演出稱職的天使信差,並且邂逅了信封上的主人泰一,一個載滿了謎的古怪男孩。
到底,她只是個送信的人,裝飾著別人的愛情故事;還是她會在別人的愛情故事裡,找到自己想寫信的另一半靈魂?一段失物待領的愛情,正在呼叫它的主人,收回遲到已久的幸福……

作者介紹
張小嫻

她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漂亮的衣服、美味的食物、

男人的諾言。

她找尋幸福,然後發現,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

遺憾,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

她追尋愛情,然後發現,

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您是第 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