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我第一次是看電腦的版本
看完之後覺得小波動,腦中只有一個結論
後來和老大又再去戲院看一次
覺得和我第一次看的版本翻譯上來說反而是電腦版的翻譯比較真實
但是情節上並無太大的出入

接下來會講到情節,不想看的可以跳過 ^^"
原本看預告,覺得是克里斯一開始就是個單親家庭,很辛苦的獨立扶養小孩
然後要找工作生活
可是看完電影之後發現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
克里斯用了自己的積蓄投資醫療器材,可是卻因為市場需求沒有想像中的大
所以變成很多台機器困住了他
他必須把機器賣掉,才會有生活費
而他的老婆琳達一開始是跟著他,沒錯,他有老婆的
而且他老婆還兼差兩份工作,然後再克里斯無法去接小孩放學的時候
還得硬抽空去接,但是卻因為克里斯的種種不順利讓她沒辦法這樣繼續下去
所以她才離開了他們父子

接著克里斯去應徵證券分析師的工作,卻有六個月沒有薪資收入
而二十個實習生中只會錄取一個人,他只能靠著小小機率的機台賣出機會維持生活
直到後來沒有辦法,又沒有收入,每天得五點以前到教堂的收容所去排隊
在這樣的時空中,他要扮演父親、證卷分析師的工作
很寫實的過程,也是讓我感受最深刻
所以我一質覺得這部電影是悲傷的,會覺得片名怎麼會是當幸福來敲門
所有的過程都覺得一點也不幸福,很悲傷
最深刻的體會就是『貧賤夫妻百事哀』
有的時候會想到破產怎麼辦?沒有收入怎麼辦?要維持家計怎麼辦?
男人會覺得琳達怎麼可以這樣一走了之,當初要是這樣生活下去好歹也不會這麼辛苦
可是我反而想,如果琳達沒走,克里斯會不會永遠都醒不過來
克里斯沒有不努力,只是方向不對,但是當他決定方向之後,他就勇往直前

看完電影,我再想,克里斯後來有沒有回去找琳達,或是把她接回來
這是我再想的,男人說不可能的,當初沒有一起吃苦,怎麼會在成功後分享
可是真的沒有一起吃苦嗎?真的很難定論

上網看些討論,有人說看完都不敢亂花錢
這到也是,害怕自己會走到那種地步
搭計程車沒錢付賬,只好半路跑掉
住宿沒有錢付房錢,回到家發現東西在家門口
朋友借了錢沒有還,要不回來也當不成朋友
沒有錢找地方住,每天要去收容所排隊
甚至夜宿地鐵的洗手間
這些的種種並不是很誇張的描述,卻是有可能發生的
所以才會這麼的深刻

我強烈建議男人都要去看這部電影
看完會有不同的收穫 ...


您是第 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