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再網路上看到的一篇 

就 純粹分享囉

要想有高的訪問量一個好的名字絕對是必須的
如果你想要得到記憶深刻的blog名字,閱讀一下要遵守的几條:

1) 容易鍵入

  你的blog的名字能夠容易鍵入,切忌不用太多的字母,標題應該容易正確拼寫,一旦你的名字被拼錯,讀者需要鍵入多次名字時才會正確,這是多個字母就會出現的名字混亂問題。

2) 影射內容

  不言而喻通過你的blog的名字就能知道你的blog將會涉及到哪些方面。比如“Joe’s Blog”除了知道這是joe的博客,我們並不會知道你的blog主要說了些什么。“Joe’s Tulip Blog”卻能告訴我們這個博客是關于鬱金香的。如果我是個花匠,特別是一個喜歡鬱金香的人,我將想會記住這blog。

3) 容易記憶

  你的blog的名字應該容易記憶,讀者經常會忘記比較長的題目,如果題目太長可能會造成名字錯拼或者連接到其他的blog去,如果名字短且是文章重點可能會讓你的標題有更多的機會保留在讀者的腦海中。

4)容易捕捉
  讓你的blog的名字更容易被搜索引擎捕捉,標題應該富有樂趣和參與性,使讀者能夠加入其中,而不會使他們跑掉,參觀Technorati並且搜尋blogs的不同的類型,分析一下這些流行的博客名字,他們有什么特別之處,什么讓他們的名字吸引人去讀他。

5) 利用好引擎

  你並不是必須要在你的blog名字中鍵入主題詞(它有時雖然有幫助),但首先你應該懂得與你的搜索引擎好好相處,可能尋找鱗莖植物的技巧某人會查詢到“Joe’s Tulip Blog”時,但是如果檢索只出現joe的blog是關于地面顏色問題那就是件糟糕的事情了。

6)做個列表

  把你覺得能夠最好反映你blog內容的名字列表,當你看到這些名字時候問自己一下几個問題:

這個名字是否反應我的blog的主旨
如果我看到這個名字時候我是否會很快點擊
其他的博客作者和博客讀者看到標題時是否認為是一個好的blog資源
名字是否在未來几年中也能使用
Technorati了解:Technorati是一個著名的博客搜索引擎,截止2006年4月,Technorati已經索引了超過3千4百萬個博客站點。可以說,Technorati已經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個Blog搜索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