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早起來 看了HBO的一部電影
原本以為是喜劇
可是看到後來 是很感人的一部電影

以下轉貼至 開眼電影 ﹥影片資料

劇情簡介
世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被悲傷擊垮,而是無法從悲傷中重新站起……多年未曾謀面的查理和艾倫在曼哈頓街角偶遇,他們在大學時代不但是好友,還是同居的室友呢,但畢業後,他們因過於專注自己的生活而失去了聯繫。 




這次的重逢讓兩個好友喜極而泣,隨著越深入的談話,他們了解到,在失聯的這幾年裡,他們都經歷了許多


五年前,「911」的恐怖攻擊中,查理失去了他所有的親人,當時他是位非常成功的牙醫師

在這場意外後,他整個人都變了,每天有如行屍走肉,這個傷痛徹底將他擊倒;對好友的不幸感到震驚的同時,艾倫也獨自品嘗著自己的苦惱,在別人眼中,他可能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擁有漂亮的妻子、活潑可愛的小孩,以及人人都羨幕的好工作,然而,看起來應該很快樂的他,卻在家庭與事業的雙重責任壓力下感到無比吃力。 



這次巧遇,改變了這兩個男人的生命線,雖然他們的生活與經歷不盡相同,就在此時他們都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命運女神讓他們重新相遇,自然有她的用意。 




亞當山德勒繼《真情快譯通》、《命運好好玩》後又一溫馨感人作品,希望藉由他幽默誠懇的演出,帶領全球觀眾正向紀念911。 

=====================================================

補充:
文/Quiff

巧遇,改變了兩個男人的生命線,在他們都需要一個值得信任的朋友時。多年未曾謀面的查理和艾倫在曼哈頓街角偶遇,他們在大學時代是同居室友,五年前的恐怖攻擊中,查理失去了他所有的親人,這個傷痛徹底將他擊倒;對好友的不幸感到震驚的同時,艾倫也獨自品嘗著自己的苦惱。

飛機衝撞進摩天大樓的那一天,親眼見證了烈燄焚身與尖叫墜樓的人們滿身是灰、雙目失神地在紐約街道上晃盪著,像是失去重量的無主遊魂一樣。從那一天起、直到六年後的今天,有些人至今仍在街道上徘徊來去,尚未從驚嚇與恐懼中甦醒過來,還沒能從失去家園與親人的夢魘中逃脫出來。也之所以,以後911創傷為題的《從心開始》除了唐奇鐸與亞當山德勒兩位男主角之外,片中另一大重心便是在於紐約這座令人醉心的城市。

片中許多場景都在紐約街景上度過,兩位主角乘著電動滑板車穿梭過每一條大街小巷,漫步在人行道上與忙碌人群擦身而過。導演選擇從城市內部觀點來審視這個負傷結痂的龐大都會,街道連接著街道綿延不絕、放眼望去彷彿永不見盡頭,包圍在幾乎遮蔽住天空的高樓大廈間,嘈雜的車水馬龍則化身為鼓動著的血液氧氣急速奔走,讓觀眾與主角們儼然都成了這個巨大生命體的一部份,竄流傳遞著那永不止歇的活力。

《從心開始》像是一封寫給城市的誠摯情書,實是承載著對紐約滿滿的愛情,同時包容她美好與瑕疵的每一個面向。鏡頭掃過日常見慣的平凡街景,帶到了每一個街頭巷角盤踞的青銅雕像,紅綠燈的號誌轉換在導演細心巧思下竟有如芭蕾舞步一般輕盈,就連熙來攘往車陣裡的催促鼓譟聲都像是天使號角般悅耳,那是屬於家鄉的一曲楚歌。

(節錄自LOOK電影雜誌2007年十月號)


============================

我的感想

其實我想當好朋友再度碰頭 會產生的情愫有什麼
會羨慕對方的生活 過的自由
還是會羨慕對方的家庭 過的幸福
都是不確定的

但是唯一確定的是 要正視自己的內心
逃避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劇中後段查理對著他岳父岳母說
『我知道妳們也很悲傷 也無法忘記你的女兒和孫女
 可是 你們還彼此 你們知道嗎
 而我 始終只有一個人 』

這段我現在可以理解

我目前面臨的一些事情
也還好身邊有另外一半可以相扶持
如果只是我ㄧ個人 
我想可以承受的程度有限

不過最後 有點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Ending

很有意思


有機會會在HBO在播出

大家可以去查一下電視頻道 http://tw.movie.yahoo.com/tv_index.html?g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