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jpg 

 

其實 我沒有一開始就鎖定這個電視劇
加上時間的關係 所以有的時候會忘記看


或許是淺意識裡面不想面對這種 重男輕女和傳宗接代的話題

我們家從小就只有兩姐妹
小的時候人家問我 你們家幾個小孩 我就說兩個
人家會說阿另一個是哥哥還是弟弟
明明就是姐姐

所以小的時候我其實心裡頭有想過
將來我生小孩 一個要和我姓
是真的這麼想過的

只是我媽媽和我說 不用這麼想
如果爸媽當時很在乎性別的話
就不會只生兩個了

所以這個道理 我想我媽媽很早就懂了 很早就明瞭了

懂的放手 懂得生命帶來的意義 不單單只是性別而已

所以小的時候在家裡常常就會自告奮勇的當男生來用
當爸爸在修理電器的時候就會在旁邊看
颱風天需要什麼幫忙也就跑第一
到了專科家裡房子整修 也是下課就回家幫忙
所以我每次都說我的身材這麼壯就是這樣來的 呵


但是我覺得很多事情家裡還是要有男人
所以我爸爸很辛苦
可是我和媽媽都會全力幫忙 

爸爸也不會嘆說他沒有兒子這種事情
他總是把我和姐姐捧在手心上
還會幫我們洗衣服 整理東西 

所以我一直覺的 我要找像爸爸這種老公


會寫這麼多 完全是因為看了大愛的芳草碧連天有感而發


我常常和老大說 以後不管怎麼樣 都得要顧我的父母
因為他們家有很多兄弟 所以也才可以以我們家為重心
所以有一好沒兩好 實際上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很依賴我爸媽


現在換老大時間到了 會提醒我準備看電視了

我喜歡這樣 和老公一起看著電視 討論著劇情 互通彼此的想法

生活不也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