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0554.jpg 

此圖是我8/11拍的 將將好29W 

 

今天 8/12 去產檢 因為原定是這周六,可是想和老大安排假期
所以改今天去產檢

這次要喝糖水 ~~  可是我很糊塗 我去之前還吃了些東西
所以不知道這次測試會不會過

 

我五點到 現場掛號已經排到第10張健保卡
然後五點半喊號碼 我是八號(喜歡的數字)
後來掛到九號

 

然後上樓去量了體重和血壓 恩 ... 有補有差 體重有增加了 
喝了糖水以後一個小時要抽血 我就又趕快騎車回家 讓老大又再載我來
就這樣一整個非常的充實阿
等到我來了 也差不多看到我了 先抽血 再去看診

 


醫生說 妞妞已經是正常胎為了 頭部朝下 而且她的腳已經頂到我的胸口了
我之前還猛刮痧 想說舒緩一下 現在看來是不行了 @@

還是一樣頭小小 肚子大大 腳長還是要再注意 我在想 小孩生出來的時候肚子都圓滾滾的
反正醫生是說都很正常

下次是32W就要產檢了 ~~

 

產檢完和老大去夜市 超久沒去的 還是吃了我愛吃的臭豆腐 章魚燒 傳統豆花 還有排骨酥
還買了便宜的髮飾和衣服
夜市真是令人容易滿足的地方 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很愉快 ~~

 

今天見到妞妞 還是把手放在臉上 看來真是個害羞的小孩
但是只要她一切健康正常 我就開心了 ~~

 

妞妞 要繼續乖乖喔 ^^

 

===================================

懷孕第29週

孕婦生理變化
子宮底部已在妳的肚臍上方9至10公分,妳的體重增加約8公斤半至12公斤。胎兒在肚子裡的位置仍不一定,有時是頭朝上,有時頭朝下。現在開始有些準媽媽的腹部會有一陣陣地發硬的現象,有些像是生產時子宮收縮,這是一種子宮假收縮的現象(Braxton Hicks contractions)。頻尿仍會發生,在這個階段是正常現象。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的頭臀長約為26公分,身長約為42公分,體重約1250公克。胎兒的眼睛可分辨經過子宮壁進來的光為明亮的陽光或人造光。寶寶現在由於體積日益增大,相對地可在子宮內活動的空間也日益縮小,使得胎動減弱,但是還是會做踢腿或伸懶腰的動作。

注意事項
1.孕婦要注意休息,不要走太遠的路或站太久。
2.若有厲害頭痛、視覺模糊、手腳明顯腫脹,或體重快速增加等現象,需立即安排就診,看是否發生先兆子癇(preeclampsia)。先兆子癇是妊娠後期的一種產科病,特點為孕婦會有高血壓、蛋白尿及水腫發生。常見於第一胎,生產後病情會改善並康復。

 

懷孕:即將進入第30週

容易有腰痠、氣喘、頻尿等不適感,請充分休息
妳最近可能常會覺得腰和骨盆處不太舒服,有些酸痛感,這是因為妳的身體為了準備生產,分泌荷爾蒙,使得骨盆連接處擴張的緣故。為了減緩身體的不適感,妳最好避免久站,不管是坐著或站著時,都要避免維持同一種姿勢太久,並且還要充分休息。而除了腰痠的問題之外,由於寶寶成長地非常快速,子宮會壓迫到妳的肺臟與膀胱,使得妳出現氣喘與頻尿的問題,甚至妳在打噴嚏、咳嗽或大笑時,還會出現漏尿的尷尬情況。因此,如果妳有漏尿的困擾,建議妳使用衛生護墊,這會讓妳覺得比較舒服點;不過,加強骨盆底肌運動是最根本的作法,就能明顯改善漏尿的情況。

爬樓梯是適當的產前運動嗎?
    在歐美國家,醫生會根據準媽媽的健康狀況與懷孕月份安排適當的運動課程,這些課程都是由公家或私人的醫院機構提供。但由於國內孕婦運動的風氣不盛,所以如果準媽媽想要運動的話,爬樓梯應該是最常作的運動了。
 
  孕婦爬樓梯真的好嗎?
 
    在過去的觀念中,總認為爬樓梯是很適合孕婦的運動,不但危險性低,也很容易作到。的確,在爬樓梯的過程中,可以加強準媽媽的心肺功能,而且也可以活動到骨盆,強化骨盆底的肌肉,但另一方面,爬樓梯對準媽媽而言,也有某些潛在的危險性,是不能不注意的。
 
    在上樓梯時,脊椎的壓力會增加,膝關節也會過度摩擦,容易造成腰酸與膝蓋受傷;而在下樓梯時,只要每走一個台階,膝關節又再次摩擦,所以膝蓋受傷的情形就會變得更嚴重。尤其準媽媽到懷孕後期,體重增加得很快,自己的重量加上胎兒的重量,已經對腰部和膝關節造成不小的負擔,再加上重心容易不穩,在爬樓梯時就更容易受傷了。因此,如果準媽媽受到環境限制,只能以爬樓梯當作產前運動的話,最好只上樓梯,之後下樓時就搭電梯,而且每天以不走超過4層樓為限。
 
  可代替爬樓梯的產前運動
 
    除了爬樓梯之外,其實也有一些不受場地限制的產前運動,提供給準媽媽參考:
 
  柔軟操與伸展運動
 
    即使沒有專業人士的指導,準媽媽也可以參考一些懷孕書,按時作些簡單又不激烈的柔軟操或伸展運動,既不需要太大的場地,又可以加強骨盆肌肉與腰部的柔軟操或伸展運動,很適合準媽媽在家裡自己練習。
 
    別小看這些體操動作,它的優點有很多,像是:鬆弛情緒、增加關節靈活度、改善血液循環與呼吸、減輕懷孕期的腰酸背痛,不但可以為生產作準備,同時可能加速產後復原的速度。
 
  骨盆底肌運動(凱格爾運動)
 
    在懷孕期間,寶寶體重的增加會對準媽媽骨盆底的肌肉造成很大的拉力,肌肉會越來越缺乏彈性,所以,必須強化準媽媽骨盆底的肌肉,才能支持子宮與寶寶的重量,以及有效地控制大、小便,避免漏尿的情況發生。
 
    骨盆底肌運動可以強化骨盆底肌肉,作法是:一開始先收縮肛門、陰道及尿道的肌肉,就像是要阻止小便解出來一樣地用力縮緊肌肉,接著停住,之後再放鬆。而進行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慢慢縮緊」,慢慢的用力縮緊骨盆底肌肉,然後停住,數到十,再放鬆幾秒後,重複再作;另一種是「快速縮緊」,用力緊縮骨盆底肌肉,之後放鬆,再重複。
 
  散步
 
    如果準媽媽家裡附近沒有場地,或是體力不夠不能從事太激烈的活動,那麼散步也是一項非常適合孕婦的運動。準媽媽可以穿著輕便的服裝,每天找準爸爸一起去散散步,不但可以放鬆心情,增加夫妻感情,而寶寶在子宮裡得到適度的晃動,也有利於神經系統的發展。
 
  蹲下
 
    如果準媽媽想要活動骨盆、增加骨盆彈性的話,其實最方便的運動是「蹲下」。但蹲姿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準媽媽在蹲下時,上半身要保持不動,再緩緩彎下膝蓋、降低高度;之後站起來,也要保持背部垂直,再慢慢地站起來,這樣才不容易受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