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age.jpg

 

妞 滿月了

 

滿月這種事情真的很奇妙 有兩種算法
一種是國曆同一天滿月,例如10/25  滿月是 11/25
但是如果是農曆 會和國曆誤差2天左右 
老媽說 反正就開心就好 

我們是選24天那天剃頭,妞很乖 沒有反抗 頭髮也被留下來了
不過我們不打算做胎毛筆和臍帶章 只有想說幫她刻個對章
到時候開戶可以用


妞的體重目前4000克了 目前每餐大概可以隔3個小時
每餐可以喝到90-100ml 晚上的兩餐採用配方奶
因為每次溫奶都溫好久 老爸這樣根本就不用睡了

是的 妞晚上是給阿公阿媽帶
也因為這樣 我放棄親餵 努力的擠奶

晚上的腸絞痛還是會有 上次問護士 
建議再餵奶前先擦脹氣膏 會減緩

 

我的母奶有比較兩邊平衡了 
順利的話每次可以擠到200

 

妞真的是一醒就代表餓了 不能等 我是不知道其他小孩怎樣
但是也因為這樣 我們都要事先算好他大概幾點起來
先準備好她的食物 
有的時候他睡的很好 就會讓他多睡一些 
老媽都說不要叫他 小孩能多睡就會長大

和書上不一樣ㄌㄟ .....   但是養小孩這種事情
如果真的照書養 還是真的很多困或
還是決定自然就好

 

剛開始 妞沒把母奶喝完 我都會生氣要逼她喝完
因為我擠的很辛苦 
可是一個月後的現在 我想說算了 它可以吃多少算多少
餵母乳我也順其自然了 不然這麼免強自己 好辛苦

 

如同老媽說的 你現在就沒把身體顧好 如何陪她更長久
所以 我ㄧ且又歸回到自然派了 .....

 

親愛的妞妞
今天是你滿月
好多好多人都很愛妳 阿公每天都哄著你吃飯睡覺
阿媽每天都幫你洗澡澡 爸爸每天看著妳也會傻笑
家裡因為有妳 多了很多不一樣的些微變化

人生的路才要展開
因為擁有了妳 讓我們家庭更完整
妳爸爸每次都說要扮黑臉 其實他超疼你ㄉ
真擔心這麼多人會把你寵壞
如果哪天媽媽辦黑臉 你要了解 是為了你好

我也不懂怎麼當媽媽 也是在學習
你現在可以無憂無慮的當小朋友
餓了就哭 吃飽就睡 

我喜歡你在我懷中睡著的樣子
手都快僵了 也不能把你放下
每次阿媽說不要抱 卻總是第一個把你抱起的人
現在抱你的每雙手 都是愛妳的
當了媽之後 看到一些受傷的小孩都會心疼
只能盡全力的保護你 愛護妳

你也要乖乖長大 平安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