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0157.JPG  

話說 

昨天我在FB發問了一個問題

其實出發點只是想解決自己心中的疑惑

得到的某些回應 卻讓我感覺不舒服

 

很多事情的拉鋸都在自己的心中

例如餵母乳這件事情

大家都說餵母乳好,增加寶寶的抵抗力等等的
我也沒有去做考察 但是就傻傻的堅持

當初因為媽媽擔心自己太勞累 提供的一些意見

我漸漸的懂了也漸漸的體會了

我當然知道餵母乳的好 可是有些事情就是要取得平衡點

 

我也知道配方奶的方便 其實也沒有不好到哪裡去

或許我沒做功課 但是我想很多人也是這樣喝長大的

自己的堅持只是想說可以給就給

如果沒辦法 至少我盡力了

 

不覺得應該要去解釋給每一個人懂

自己懂就好

偏偏有些人讓人感覺到很強硬的態度 或是給的建議不經大腦

更覺得自己在發言的時候要更謹慎 因為不想成為那種人

甚麼叫做感同身受 甚麼叫做將心比心

我想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就像帶孩子這件事情

晚上現在還在爸爸家過夜

一方面捨不得小孩一大早睡夢中要抱過去

一方面也剛好碰到很長的冬天

我當然想孩子帶在身邊 我甚至想當全職的媽媽

經濟上說沒差是騙人的 

 

我只是覺得 別人說的話聽聽就好

重點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取得平衡點 

 

但是也是謝謝其他FB上的媽咪伸出援手 

 

這就是網路討論的現象

有好有壞 

雖然是自己發言自己要負責

因為是自己要去問的阿

 

有些事情的抱怨 我覺得已經很單純了

沒那麼複雜 就不要自己困住自己了

如果要來比較誰比較慘 才能來讓自己好過一點

也未免太悲哀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懂我家的經怎麼念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