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偷懶阿~ 其實應該是有時間寫的 可是一天拖過一天

趕快趁現在補上一下,一起記錄

轉眼已經10個月了ㄟ~~ 親愛的小妞妞 ~~

 

 IMG_0410-1.jpg

↑ 每天照顧小妞的阿公(就是我爹拉) 

 

 

已經退奶囉!! 所以現在都是配方奶了

用餐時間大概

6:00】、【10:30~】、【14:00~】、【18:00~】、【21:00~】、【23:00~

水果泥就這幾樣 蘋果、櫻桃、水梨

蔬菜的部分就一樣 青江菜、花椰菜、豌豆仁、馬鈴薯、地瓜、紅蘿蔔

上次為了要用豌豆仁 我還去買新鮮的 自己和老公一個個的撥開取出豆仁 

SDC15155.JPG

↑  新鮮的豌豆仁

粥的部分已經開始吃賓阿骨燉的了

但是有一兩天可能口味太重 結果她竟然都不喝奶

讓我們半夜十一點多在溫粥餵她一口一口的吃@@  就覺得有吃總比沒吃好

   

 

現在晚上喝奶的時間超難抓的 有的時候五點吃完 應該九點要吃的

可是他就不喝 會拖到很晚 大概十點才要喝

有的時候又要喝 我都不知道他的""用甚麼來表示ㄟ ~~

連我爹每天陪著他都分不出來

有的時候看似沒有餓 然後泡了拿給她 她的奶嘴會自動吐掉 哈

就是餓了 真傷腦筋阿~~

 

 

前兩個禮拜開始用蔬菜高湯

就高麗菜、洋蔥、番茄、紅蘿蔔、玉米燉出來的湯

湯就煮粥給小妞吃

料呢 就是我們的假日輕食

老公說 假日都在吃素 哈哈

 

 

喝水的部分就是努力試了 傳說中神奇的青蛙水杯有讓她練習咬

就多多少少咬咬看 有沒有喝到就不知道了

便便有比較改善 有喝”紅嬰” 每天喝一點 忘了問醫生這樣okok

但是每次中午飯後還是會搭配著喝 至少他的便便比較順暢

 

 

 

 

 

 

 

衣服尺寸:6m~12m  

身高:70cm 體重:8k 尿布尺寸:M

這個月很少買衣服,因為阿媽找出一堆小人服裝

所以都還可以穿~~

唯一在想的就是到時候週歲照片要穿甚麼拍照 

想買親子裝又覺得很刻意   而且我發現我訂的那家棚拍 其實拍出來都差不多

可能真的要自己花點心思

雖然說不可能每本擺再一起比較 可是還是想說不喜歡看起來都差不多

SDC15526.JPG 

 ↑  小妞的衣服和護士還真搭

衣服的方面買了兩件蕾絲屁屁褲 還沒有收到~~

還有我姐買了四套居家服給她穿

第一次買90cm的 整個要折三折 = = 第二次就買80cm的了 哈

其他都忍住沒買了~

想說快邁入秋天了 就加減穿

可是圍兜我就會買 因為每次我爹娘家 我家這樣抱來抱去

要找都不知道在哪 @@  傷腦筋阿 .....

 

 

 

 

 

睡眠&

現在幾乎都是和我們回家過夜了 生理時鐘有慢慢調回來

因為就算她晚上九點才吃或十點才吃 十二點睡前我還是會餵個60ml

我的判斷就是拔奶嘴!如果拔得起來就是不餓~

如果拔不起來 還會反吸回來就表示要吃點心了 呵

我每次都很愛捉弄她 拔奶嘴 看她又努力尋覓吸回去

超好玩的 :P 

 

 

之前她睡到很熟 奶嘴掉了 

晚上醒來沒奶嘴會哀哀叫 我都會幫她塞回去

現在我都塞回她手上 讓她自己塞回嘴巴去 就讓她自己找一下

這個月換了夜光的奶嘴 讓我們半夜睡眼惺忪的時候也很好找

抓手的習慣沒改 還很喜歡把頭埋過來

有的時候醒來她會再我的肚子邊 

 SDC15145.JPG

 ↑ 若即若離的奶嘴 

上禮拜頭蹦了一下 就黑青了

可是都爬不怕阿他 也只能盡量避免了

晚上睡一睡 我還會醒來看他睡到哪了~~

這是沒睡嬰兒床的下場嗎 @@

 

 

最近買了一個小紅帽給她 想說讓她有一個安撫的寶貝

可是她還是都往嘴裡送 @@

用小紅帽和他說話的時候他都會笑得很開心

心理想 這個是買對了吧 哈哈

 

 

 

 

 

 

&

本月去到新竹舅舅家 算外出比較長的時間說

SDC15453.JPG

 ↑ 小表弟家的手足球台

下午四點出門 晚上十點回家

還是會乖乖的坐汽車坐椅 也會做推車 

也有和朋友聚餐 去好市多 等等

外出的東西我有慢慢比較精簡了 

不過從帶奶粉階段要進入帶粥的階段 

但是我們出門的時間還是要抓得很晚 因為早上都是她睡的超熟的時間

 

 SDC15376.JPG

 ↑  親子餐廳 (還遇到友校的同事)

 這個月去了親子餐廳、永安漁港

 

 

 

SDC15754.JPG

 ↑ 看得出很慌張ㄅ 哈

 

 還是會很想帶他去走走

每次要出門看到揹帶 他就會很開心的手舞足蹈

看到爸爸開門要出去也會笑得很開心

看到我拿揹帶也會很開心

 

來日方長啦!!!!

 

 

 

SDC15645.JPG

 ↑ 露出高高的額頭

 

 

 

 

發展

SDC15249.JPG

 ↑ 賽前練習

 已經很會爬了 參加過兩場爬行比賽 

 

 

 

SDC15283.JPG

 ↑ 第一場爬爬樂 迷路加上寄錯地點 所以排到107號

超好玩的 現在進入很想站起來的階段

在床上會很想爬過我或老公去另外一邊 在地上也會一直想抓著你的衣領想站起來

爬在床上的時候知道床緣有高度就會待在哪邊ㄚㄚ叫 不敢往前 

螃蟹車對她來說真是如魚得水 想滑到哪就可以滑到哪

整個像一隻有尾巴的小恐龍 

 

 

 

 SDC15482.JPG

 ↑ 爬爬樂的班底 最喜歡和小妞玩的欣恩姐姐

 

 

SDC15473.JPG

還是蠻黏人的 我爸說帶她的時候都不太能做自己的事情

要看的到人 又要聽的到聲音 黏踢踢

自己玩的機會又很少 不過我爸說 會自己玩會不會是自閉症

應該不是吧~~  我想可能是專注力還不夠 是因為玩具買得太少了嗎

可是 和室那一間都是她的玩具了ㄟ~~ 真傷腦筋 ~~~

發音的部分 

會有爸爸、阿爸 也開始有發媽媽的音

雖然不是對著我 但是這樣的發音 還是讓我融化了 呼呼

超開心的(灑花)              

 

 

SDC15319.JPG

 

前幾天才把嬰兒車放低 讓他站在上面

她竟然會朝目標物慢慢的移動

我想他應該早就會了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是攀著我在移動 = =

睡覺的時候 像是再翻山越嶺一樣

我每天都要舉她回來好幾回阿~~~

 

 

牙齒現在有六顆喔~

可是我沒有很認真記得哪一顆是甚麼時候發的

而且最近他手都會往裡面挖 好像後面牙齒也要發的樣子

她咬東西就像小老鼠這樣啃 也會啃芭樂說 超好玩的~~

 

 

 

本月敗家物

剛剛有提到一個小紅帽玩偶,還有一個小松鼠車子

 

 SDC15751.JPG

 

 

 

媽媽自己的手札

每天帶小孩的日子

早上老公餵完七點那餐後 我都可以和他一起睡到十點多

然後我就把他的食物放下去蒸 我就推推車帶他下樓去拿早餐

順便買午餐 或是逛逛

有次推他去附近的寶雅 大概四五個國中生一直看他說 好可愛阿

然後也又一些奶奶級的說好可愛

然後手就過來了 = =

我是沒那麼嚴重說不要摸她拉 雖然讚美很好聽

可是看到手過來也會怕怕的

 

 

 

然後下午就陪他玩一玩等爸爸回家

真的是差太多了

原本想說要規劃念故事書啦 看電視影片啦 

完全沒有一天做的到 哈哈

就覺得可以全心全意陪她 就很開心了

而且全職媽媽真的很辛苦ㄟ 

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 可能是這個階段ㄅ 黏TT ....

 

 

SDC15073.JPG

 PS:這是偷閒去看得『變形金剛3』

其實每個星期二晚上就是我和老公自己約會的小片段時間
因為星期二老公都會載我上班
下班後我們就會吃飽飯在去接小妞妞~~

感謝老爸老媽對我的呵護以及對小妞妞的愛 感恩啦!!!

 

IMG_0414.jpg

↑  我最親愛的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