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 一年了

去年的這個時間 我應該在家

還記得那天月亮很圓 和老大騎著車去買了杯仙楂茶

然後說 ㄟ~ 今天月圓ㄟ 聽說月圓生產的機率很高ㄟ

 

睡覺前 還叫老大幫我拍了肚子的照片
有些陣痛 可是還可以忍耐
老大:我明天要不要請假
我說:再看看吧~

 

結果半夜就去醫院報到了~ 這個 可以看這篇「生產日記」

  

小妞出生 我們一家都很開心

坐月子的時候在自己家 很輕鬆也很舒服

小孩子有人顧 自己都可以充分的休息

喝著母奶長大的小妞 我也努力到餵到九個多月 ~


SDC15965.JPG

 ◎剩下的母乳拿去做母乳皂了~

每個月的記錄 我都盡量按時整理 因為怕過了 就忘了

現在一歲了

 

記錄一下目前的狀況

 

 

 1743614890.gif  食

每天吃得很隨機~也會喝配方奶 也會吃粥 還會吃饅頭(阿公自己做的)

有的時候會讓他吃麵包 

不過目前還好 不會因為吃了麵包就不喝牛奶了

還蠻喜歡吃粥的

現在除了蔬菜湯底的之外,也會有加魚的

還有我自己買雞架骨熬的一些雞湯

老大都很擔心他吃的不營養 @@

 

好啦 我會再努力想說要煮甚麼東西給他吃

 

 

 

 1743614890.gif

這個月的小妞很奇怪 很多衣服穿了會很

 

SDC16200.JPG

 ◎小小隻的

 

 結果後來去買衣服人家說

台版的會比較寬、歐美版的會比較小

我又去家裡市場的歐美童裝買

我買6m的長袖 他還可以穿的將將好 ~~

真傷腦筋 現在都說今年會是寒冬

不知道怎麼幫他穿衣服

上次去買了mothercar的特價七折款

還是買了褲子和一件外套 ~

 

 

 

我好想幫他穿得很可愛 可是又不實際

還是那些家居服穿得舒服~~

           SDC16497.JPG     

 

 

 

 

 

 

 

 

 

 ◎已經開始會東翻翻西翻翻了 

 

1743614890.gif睡眠&

現在幾乎都睡我們這邊了

睡眠狀態都一樣

晚上可以十點多睡到早上

早上六點多 就會被挖起來送去阿公家

 

有一次假日沒有要去阿公家

可是她會坐起來等

然後老大就會和他說 沒有啦 今天沒有要去阿公家啦

很有意思

SDC15924.JPG 

 ◎喜歡看我在做甚麼 會想爬到桌上"參與"

睡覺都還是給她穿長袖長褲 因為她睡一睡

被子都不知道去哪裡

而且還是要配電風扇 真傷腦筋 

 

 

 

睡前的儀式就是

關燈 放音樂 有的時候會趴在我的肚子上

我會哼著很基本的兒歌 輕拍她的背

快睡熟了 就放在床邊 

然後她的手就會抓著我的手 放在她的臉上

 

早上睡醒 她一定會再你的胳肢窩附近

就是要貼著妳 才能安穩的睡

在汽車座椅上 會搖搖晃晃的睡著

可是在推車上 樣樣新鮮 很累也不會睡

但是一抱上車 就會睡了 ~~

 

 

 

1743614890.gif&

這些日子因為我的新秘工作復工

上次去台北化單妝

老大也開車載小妞去 我去化妝的時候 他們跑去大安森林公園

 SDC16490.JPG  

 ◎大安森林公園 

 

因為這個月

我爸媽出國八天 我和老大加起來請了五天假陪小妞

老大休假的那兩天

就開車載我上班 下班來接我 

這種感覺很幸福 下班到車上 就可以看到小妞

偶而這樣也不賴阿~~~

SDC16522.JPG

 ◎阿公回國接機 

 

週歲的重頭戲 抓週 在楊梅 還蠻好玩的

也謝謝朋友幫忙拍照

SDC16413.JPG

 ◎抓週拍拍

 

其實小妞很幸福 很多相機都幫他記錄成長過程

我想 整理這個重責大任只有媽媽肯做吧 ~~

 SDC16575.JPG

 ◎雅琴阿姨拍拍

 

 

 

 1743614890.gif發展

有的時候在嬰兒車上會自己起立蹲下

還不太敢放手自己站

在床上的時候敢 因為知道爸爸或媽媽會在後面

其他時候都還是會怕怕的

 SDC16498.JPG

 ◎遊戲床

 

 還是很黏人 不過現在肯在車上自己玩

有看到人就ok 不一定要一直報著

 

 

上次去苗栗接case的時候 託給姐姐帶一晚

三個大的小朋友顧一個小的小朋友

那晚回來剛接手的時候 他都莫名哭好久

哭到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只能一直安撫

可能是不習慣還是怎麼樣 

還好後來好了 然後從那天起

她就非常愛他的小紅帽到哪 都要掐著他 @@

不過在家裡我只有床上才給他拿小紅帽

出來我都會說 小紅帽要在床上等你喔

 IMG_7518.jpg  

 ◎目前牌最愛的小紅帽 

 

當媽媽真麻煩 又希望有東西給他可以依賴

又怕她太依賴 都還在學習中 ~

 SDC16254.JPG

 ◎健寶園爬爬

 

1743614890.gif媽媽自己的手札

當媽媽這件事情 已經要一年了

看的小妞一天天長大

這陣子 整理他的照片 真的發現長大了

 

要變成大寶寶了 ~

我在期待他學走路的搖擺姿勢

我也在等待 她真的開口懂得喊我 媽媽

雖然他現在動不動就是喊 爸爸 阿爸

 

好多好多的地方想帶她去 總是希望

 

她的小腳搖搖擺擺的走著

她的小手仍然會需要我的呵護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等待我們一起去探險

 

親愛的 我們還要有更多年 ~~

 

背包都幫你準備好了喔 ^^ 

 

IMG_7412.jpg

 ◎走~~ 我們去旅行啦 

 

更多的照片在這

  

 ◎成長照片 長度12分鐘,可以中午吃飯的時候慢慢看 ^^

 

新手爸媽也邁入第二年 一起勉勵加油

至於要不要有二寶~ 規劃中拉 ~

目前所有的重心都是在小妞身上 ^^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