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3497.JPG  

 

 

親愛的女兒:

 

今天 我去了雅琴阿姨的攝影工作室

很高興 她終於邁出第一步 

我們在那規劃著 想像著 

如果我是消費者 希望可以有甚麼樣的待遇和拍攝環境

 

接著 我陪雅琴阿姨去愛買大創添購了一些東西

順便解決了晚餐 然後繼續聊著理想中的藍圖

 

但是藍圖卻卡在地點的問題 無法大力揮灑

我說:你有和你媽媽討論過嗎?

雅琴說:和媽媽說有甚麼用,她只會打擊你。

 

我笑了 以前的我或許會跟著說 對阿!我媽也是

可是這次我說『這就是媽媽的工作!哈哈』

 

其實 夢想這種東西 站在父母的角度是又愛又恨

期待有一個夢想 讓自己有一個標竿往前

卻又害怕那個夢想 終究只是個泡沫 抹滅了辛苦扶養

最後兩個拉鋸 只會增加親人間的距離

 

 

 

我不免想 親愛的你 如果以後你有夢想 我該怎麼應對呢

 

 

說說我自己 我想做的事情 我會去做 但是我不會硬碰硬

因為我知道硬碰硬沒有結果

我就會偷偷的來 但是前提是 我知道輕重

並且不能造成別人的傷害與困擾

 

 

 

記得媽咪我念專科的時候 對於採訪寫作很有興趣

可是又不能讓你阿媽知道我在做這些

所以我可以想辦法把我的採訪安排在我們學校要去資訊展的那一天

跟著遊覽車到了資訊展 老師點名後 解散

就想辦法跑去董事基金會了

 

 

 

 

我想要學新娘秘書 我就和你阿嬤說我要去上課進修

然後默默的上 默默的學

等到慢慢有了case 我就和你阿嬤分享

她也不反對 也可以懂得我靠著自己的興趣發展成專長

 

 

 

 

但是你阿嬤不支持我嗎?

其實她非常的寵愛我 

記得專科的時候 小虎隊要解散 有一個單飛的演唱會

卻在隔周就要期末考

為了這個 你阿公氣壞了 我也哭慘了 我就是想去看嗎

(你可能不知道小虎隊是誰~ 下次再說給你聽)

 

 

可是你阿嬤隔天還是帶我去了 還偷偷的和你阿公說要帶我去買東西

然後我們就一起搭火車去了

我深深記得那份感覺

 

 

 

親愛的小妞

我會告訴自己當你的好朋友 聽你分享天馬行空的夢想

但是也會把所有可能會發生的情況演練一次

因為就算失敗 我們也要找出原因

如果不小心成功了 那一定是你非常努力

我會毫不吝嗇的拍手叫好

為你感到驕傲

 

 

 

但是在此之前 我們都得學會 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 知道嗎

 

 

 

最後附註希望雅琴阿姨的工作室生意興隆 美夢成真

 

ps 總覺得這種題材 媽媽我應該會常常掛在嘴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