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旨: 親子活動空間
 內  容: 縣長您好
只是很想單純地知道
桃園地區會不會有親子館的成立
目前只知道 中壢地區有一個婦幼館
場地很優良 但是周邊沒有規畫 停車都很困難
桃園地區有很多市公所 可是也是沒有規劃

日前得知 台北市推動親子館
只是想知道 桃園縣的小孩有沒有機會也在自己的戶籍地區享有這樣的權益
每個縣市的生育補助津貼都不一樣

我們只希望給孩子更好的空間
感覺上很多的資源都在大縣市
台中的科工館 高雄兒童藝術中心 
台中藝術中心 國美館等等
每次搜尋親子遊 都得跑到外縣市去
我們也會帶孩子接觸大自然
試問 我們甚麼時候才會有這樣的推動和設施

我們桃園縣也會有這樣的機會嗎 ...


==================================================
新聞來文

台北市政府與兒福聯盟,於2012/08/08父親節當天在松山區推出了一個針對3歲以下嬰幼兒的「松山親子館」。
松山親子館就在民生社區中心裡面,以「陪著孩子玩出創造力」為目標,提供學步前區、親子共讀區、探索區、手創區、烹飪區、益智區及多功能教室等區域。
進去不用收費,但是必預要事先電話預約報名,每場次限25名幼兒,每個幼兒最多只能有2名大人陪伴入場,預約電話(02)2748-6008
台北市預計2013年底前,12區每一區都會有一個親子館,請大家期待哦。
 陳情時間: 2012-08-09 22:50:47
 案件回覆時間: 2012-08-14 13:22:35
 回覆內容 親愛的縣民您好:
感謝您對本縣婦幼福利的關心,有關建議增加親子活動空間,目前本縣在各區的家庭服務中心皆設有親子角服務,提供豐富育兒書籍、繪本、圖書、玩具等,營造溫馨的親子閱讀、親子交流空間,讓家長及孩子可就近性使用,增進親子關係。另,本縣位於平鎮市之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設有室內游泳池、健身房、飆音中心、舞蹈中心等,館舍自上午8點開放至晚上10點,夜間或假日會不定時舉辦各項活動。此外,針對幼兒托育服務方面,本縣今年度於大園鄉及八德市設置2處「托育資源中心」,提供嬰幼兒托育服務諮詢、親職教育、托育及教具資源使用等服務。希望以上資訊能對您有所幫助,歡迎您和子女及家人朋友前往使用,再次感謝您的來信與建議。
■您對回覆內容如有任何疑問請洽 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 承辦人:黃詩婷 電話:03-3322101-6317

敬祝 安康
縣長 吳志揚 敬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