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這一篇,但是遲遲沒有好好下筆

IMG_7485.JPG  

其實一直以來 大妞睡覺的時候就很依賴我

一定要講故事~ 睡手手~

二寶出生之後

第一個問題就面臨坐月子的時候 大妞很黏我

白天都ok,晚上她要配合去前面房間和阿公阿媽睡

我則是和老公、小饅頭在後面房間睡

但是大妞都會來找我 我只好去前面房間陪她講故事 哄她入睡

再回後面房間 可是她又會醒來找我

整個就像是上演"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其中的一個橋段

晚上就這樣前面房間、後面房間的走啊走~~

最後妥協就是和我們一起睡~等睡熟了我再把他抱去前面房間@@

這也是讓我坐月子唯一一次掉淚

我也是非常想陪伴她的 可是當下又必須割捨

 

IMG_5480.JPG

中間有一度 阿嬤說要讓他睡姨媽家

因為白天就已經是姨媽在帶,午睡也都很正常

但我知道自己的女兒~晚上睡覺就是很盧@@

而且我不想日後有陰影,我整個不放心

再者 套一句阿嬤說的話

會生就要會養 會養就要會教 

在怎樣都要撐過去

 

 

最後妥協就是 大妞和老公回我們住處睡

我晚上自己顧小孩~這樣我是比較累 

還好慶幸的是住在娘家 有阿公阿嬤可以幫我分擔一些

 

 

 

後來月子結束回到自己家

第二個問題 睡眠問題又來了

小饅頭想睡了 大妞會去鬧她~

有的時候搞到兩個一起哭 

我就只好攤手 想說 看誰哭得比較大聲吧

甚至一度想說分床或是分房睡好了!

大妞沒我的故事她不要睡覺@@ 老公說是被我寵壞的

所以我又要講故事給大妞聽 又要擠奶

因為這兩項是老公比較無法分擔的~

所以有的時候真的會覺得 是自找的嗎?

到底還要磨合多久呢~~

有的時候先抱著小的在外面客廳休息 等到聽到房間大妞睡了

才進房間睡 

或是碰到大妞睡眠不好的時候 真的會頭很大

再有耐心都會被磨掉

為此家裡的床鋪還挪移過

再三嘗試~ 就是想找到適合的方式

 

 

 

那時候都一直詢問其他朋友都怎麼睡覺@@

很好笑吼~ 睡覺就睡覺還要一直問人家

後來才覺得 每家有不同的方式 

總之就是要慢慢來 

 

 

一直一直到現在 真的真的有好一點了

一點點在調整作息時間~ 

之前大妞在姨媽家吃飽接回來都快七點~

我們九點還讓他看電視 因為喜歡的yoyo跳舞

巧虎島、粉紅豬小妹~ @@ 看完都已經十點

其實在看的同時也進行了

喝牛奶→刷牙→洗臉 等 只差最後一步驟包尿布(他還沒戒掉晚上的)

後來我們慢慢嘗試

只讓他看完巧虎島就關電視

方法就是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你要比他更堅持的跳針講@@

我就會說 看完要關掉~ 

他會給一堆理由 我還是那句話 看完要關掉

而且我是選擇讓他自己關電視

就這樣 先戒了粉紅豬小妹

再來是困難的巧虎島 現在已經是九點要關電視了@@

所以我們整個作息都有提前~~

 

 

也把小饅頭放在小床睡~ 

雖然說同床睡 半夜哭哭的時候比較好照顧

但是對大家的睡眠品質都會好一些

大妞超會踢的~ 常常一腳來 踢到肚子或是臉

所以要絕對隔開她和妹妹@@

我想之後要面臨的問題更多ㄅ~

 

 

在懷孕的過程中有一直對大妞心理建設

妹妹只會哭~還不會表達自己 

所以你也要好好講 不能只會哭 不然媽咪聽不懂

我想很多過程還需要再磨合~

這段紀錄一定要記得~

 

  2014-09-1623 116.JPG   

 

所以我想 有的問題當下沒有解決 真的就先跳過ㄅ~

就像遊戲關卡 真的過不了關就先休息一下ㄅ~~~ 

逼得太緊 粉累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