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天氣很好,但我的身體不好,卻被一大早的校園吵醒。沒辦法,家中隔壁就是國小,好像是母親節活動吧!睡的不好,所幸起床了。然後心理頭一直在想這部電影,上次看過之後為了要寫心得,便查詢了很多相關資料,越是發現自己陷入之中的情緒吧!call了蛋頭想說再去看一次早場的吧!

10:40早場。電影院的人五成左右,原本上週就要下檔的,不知為何延長。
電影院的入口已經沒有大海報了卻有著小小的吊飾,在向日葵海中的零和阿巧。

因為是第二次看了,所以也都已經知道劇情,所以看的更是細微,第一次看沒注意到的片段也更能清楚的了解。

我簡單介紹一下人物
===== 人物分格線 =====
阿巧:害羞的男生。熱愛跑步,他的生活因為跑步而起,也因為跑步而落,如果說他有什麼特質值得澪這麼愛他,我想就是一份真誠和一個單純的心。
澪:品學兼優的女生,對於愛情像是比較被動,但是戲中她最初的主動,卻也是造就後來幸福的延續。
佑司:非常可愛的小男孩,我想整個故事少了他,會扣不少分數的。他和阿巧的互動,到看到媽媽回來,解除自己心中的疑慮,也早熟的照顧爸爸,我想都是很令人心疼和憐惜的。

劇中還有很多人物都描寫都蠻棒的,包括治療阿巧的醫生,佑司的老師和小女生同學,很多人物都是簡單不多話,卻都是看到真心的相處。

===== 心得想法 =====
如果你已經知道未來的命運,也確認的體會過,也知道在八年後會死亡,那回到那個抉擇點,你會選擇一樣的路嗎?女主角在一次車禍中回到了未來,看到她將來的先生和小孩,再回到現實之後,她還是選擇一樣的路,因為她覺得,那對她而言就是幸福,就是最美好的事物了。

生命中錯過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是否錯過這個就不再是幸福呢?我覺得澪很幸運,遇到了她生命中的唯一,阿巧遇到了勇敢面對的澪,而佑司是在這樣幸福的父母中成長的。

兩人青澀的愛戀開始,在車站的告別,第一次的牽手。特殊的牽手方式,倒是可以讓男生們學習呢!每次看到阿巧靦腆的表情,就覺得怎麼會害羞成這樣,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或許真的很難會有女生會喜歡他呢。還有澪氣衝衝的把所有電源都關閉的樣子,我覺得那種是為了喜歡的人所打抱不平展現出來的樣子,這也是一般人在一般時候不可能有的樣子。想想以前好像也曾經為了喜歡過的人打抱不平那副要拼命的表情,年少的愛戀,就是這樣的令人玩味。

或許生命中有很多不美好和遺憾,但我仍然相信真愛的存在,就算那不是最終的選擇或是結局,但終究是用心付出與對待的。

有機會,我還是會去看第三次的。飄散一直問我,你的感想就只有那幾句?其實是一直沒想好怎麼寫,我的讀書簡報如果有興趣得朋友就留mail給我吧!我再寄給大家^^

發表於2005年5月2日20時3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