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和Winnie送我到地鐵站目送我進去後就離開了
我到了月台看了一下
很簡單的看是看的往國際機場
而班次的時間也還沒到,卻有班次來,這是比較讓我緊張的
後來我才發現他是一條路線往很多地方
所以真的要看的清楚才是
後來終於等到我的車班,也有人很好心的把位子讓給我
因為我提了一個大行李和大背包
其實車程大約要四十分鐘,可是我還是很不安
因為國際機場並不是最後一站,如果做過頭要等20分鐘才有班次返回
總歸就是很麻煩,所以我一路上也不敢闔眼
其實美國的地鐵很一般,可是速度頗快
讓我聯想到2046電影中的情節

後來終於到了國際機場
我什麼也看不懂,更別提到哪去Check in了
但我知道跟著人多的地方應該就對了!所以就這樣循序漸進的找到Check in的地方
但是是哪個航空公司呢!這也頭大,不過還好我記得我出發時候的航空公司的人員的制服
哈哈~~~ 很濫的分辨方式喔 ^^",但我也沒只有傻傻的排隊
我還是拿出我的票卷和我前方的人詢問說是這裡嗎??
對方也是給予友善的肯定!我真的覺得我怎麼這麼聰明阿~~~~~
就這樣戰戰兢兢輪到我的時候,因為我要換位置,我不想坐在中間的位置
但是我出國前位置就被劃好了,可是那一看就是中間,所以我要換到走道邊
原本Tina幫我寫了一句英文說要換座位,但是根據我的觀察
這裡很多香港人,會說中文的機率應該不小
所以我到櫃檯的第一句話就是說:Can you speak Chinese?
結果那個人說:一點點
然後我就開心啦!慢慢的說明我要換位置的事情
因為這麼長途的飛行如果被擠在中間,那是非常痛苦的!
接著之後就是入關檢查,要拖鞋子和襪子還有手錶、飾品等
我原本不知道的,我前面那位先生把鞋子也脫掉的時候我還想說
是不是他鞋子有含金屬,他才要脫掉,後來在觀察一下才知道大家都要脫 .....

就這樣安穩的完成前半段的手續
後來就是在免稅店閒晃等起飛
我大概十點多一些就完成手續,要等到一點十五分才會起飛
買了兩件衣服,還有一些餅乾(因為中午吃完螃蟹就沒吃東西了)
等等等,等到我又走來走去的
才發現我還有一個程序沒有完成,就是要拍照和壓指紋
最後終於等到要上飛機了!真是開心
翻開久違的中文報紙,就算是香港的語法看不太懂
也都覺得很開心....

可是不知道是太累都沒休息還是怎樣
上飛機沒多久我就開始暈機,結果餐點我也只吃了水果和一些清淡的東西
不然我要撐過14個小時....
在飛機上我看了兩部電影(還是三部已經忘了)
但是也有昏昏睡睡一下,並沒有很大的不舒服感覺
就這樣抵達香港轉機的時候是上午六點二十左右....

打個電話回台灣說已經到香港了,然後想說香港這麼大的機場一定有免費上網的地方
所以很努力的背著我的小粉紅到處找,終於給我找到了
就這樣很開心的po了我要回來的文章
也閒逛了一下其他的網站
耗到七點那些免稅店就陸陸續續的開店了
我光顧的是書局,看到張小嫻的散文精選,實在很想買下去
可是想想要背回家真的很辛苦
所以就作罷,不過倒是買了一本特價港幣六元的書,其實只是想看看中文字的感覺阿.....

香港回台灣本來就很快,起飛沒多久我就換到後面很寬敞的位置去坐
落地後馬上打電話給媽媽說我到了
然後很快的入關,拿了行李
出了大門,看到媽媽~~~~ 真的真的超級開心的
媽媽也很夠意思準備了香菇粉絲給我吃!真是太過癮了.....
到家大概十一點多一些
洗個澡準備一下,下午準備去上班
因為想說也不用調時差了
反正我在美國也都沒睡好 ^^",從來就沒有時差

總歸回到家很好
現在寫這篇文章還是可以感受到當時很開心的感覺
好想吃香菇粉絲喔!

這就是我獨自回台灣的經過
寫的落落長,不要嫌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