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去看了金剛,其實對於金剛這部電影一直存在的印象就是
金髮美女和大猩猩,頂多加上一個高樓大廈而已

到達星橋的時候已經六點了,排隊買票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我們決定看19:30的,這樣才可以充裕的吃過晚飯好好的看電影
就算提早買票,還是買到第五排的位置

電影開場滿滿的,而我還挺疲倦的
本來抱著來休息的心態,卻被很多鏡頭嚇到 =.=
女主角長的很清秀,本來是一家戲劇團的表演者
卻因為當時的經濟狀況不好而停止演出機會
陰錯陽差的當了導演的女主角,騙上船到荒島拍戲
當然也會有男主角的出現
只是我覺得男主角長的好像柯南漫畫裡面的人物,臉好長喔....

在荒島那一段劇情我覺得頗可怕的
雖然知道是化妝效果,但是我真的挺不敢看的
女主角被當成祭品獻給大金剛
之後導演、船長、船員決定救她
然後在荒島上與各種怪獸搏鬥!真的是各種怪獸 =.=
會覺得哪來那麼多的怪獸阿!有好多種恐龍
還有很大的蜘蛛、蠍子之類的,都是放大好幾倍的感覺
巨型的!這一段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閉眼睛的....

其實劇中好幾段金剛為了女主角和訊猛龍(應該這樣寫)搏鬥的鏡頭
很寫實,都覺得自己在看侏儸紀公園 =.=
可是我實在討厭血腥的畫面.....

之後大金剛和女主角培養出一些感情之後
看到那些人來救女主角,於是金剛就掉入眾人的陷阱中
被導演帶回國內準備要大發一筆
其實這樣頗違反自然規定的,但這也是故事的一部分吧
女主角回國後並沒有演出所謂的第八大世界奇景的演出
因為她也不忍心....
而大金剛被抓回來之後沒有看到女主角
就掙脫了鋼索,拼命的尋找
最後女主角出現,金剛帶著女主角爬上了第國大廈
看了最後的日出,之後就被掃射由帝國樓頂掉了下去....
大家都問說為什麼大金剛要爬到最高的地方,沒處可去
而導演說:他是被自己害死的,被自己追求的美麗害死的

可是我看完,有別種想法
一直以來金剛都生活在荒島,沒有伴
所有的土著也只知道要給他祭品,但是或許心靈還是空虛的
而女主角的出現,可以解讀是一種伴侶的出現
玩伴也好,陪伴也好,總歸不見得是那麼狹隘的愛情定義
我是這樣想的....
人再怎麼強壯,還是得有人陪伴
心靈才不會空虛,就算知道沒有什麼好結果
總比沒看過那美麗的過程來的好........

以上報告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