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早上和太陽姐姐去看了早場的電影
為的就是貪圖$190的票價 ^^
想去看的原因只是想看而已
並不是因為得了金球獎,而是好奇的成分居多
一直以來得到的訊息都是"同志"比較懂愛
所以我想看看到底是如何...

電影劇情很多網站都描寫過了
其實我剛開始不懂為什麼兩個在山上牧羊的男人
最後會有親密關係的發生
而且真的很突然
讓我們這些觀眾很措手不及
後面的學生們還說:怎麼這麼猴急 =.=

搭配的女演員們也是很亮眼
其中有露點的演出,但坦白說並不會有任何色情的成分
應該是說這部片中都沒有很色情的感覺
但也都懂在演什麼

其實他們的相處除了性別之外根本就是一對愛戀中的情侶
吃醋 爭執 親密關係 
只是在當時的社會不為接受
其實我覺得在現在的社會能接受的畢竟也是少數
所以不管時代如何變遷
這都是一個很難突破的難關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其一的男主角意外身亡
其妻解釋是意外,但我看了很多人的評論才知道是因為當時的環境不接受同性之愛
而被凌虐致死,而導演在處理這一段的時候倒是沒有很明確的說明
或許就是所講究的意境吧!

最後的一個鏡頭
兩件襯衫的交疊表現出的感覺
很內斂也非常的感性

關於愛情
都會想和所愛的人相守一生
碰到的問題都會想努力克服面對
但是如果一方不夠勇敢或是沒有相同以對
是不是就會不圓滿
但我想不是不夠愛 只是有所顧忌

以上報告完畢 ︿︿

---------------------------------------------------------------------------------------------------

劇情簡介
※改編自美國女作家E. Annie Proulx的同名短篇小說。
※李安醞釀兩年最新真摯動人新作!
※好萊塢當紅男星傑克葛倫霍、希斯萊傑攜手合作,與美國新甜心安海瑟薇產生一段細膩感人的三角戀情


故事描述牧場青年(希斯萊傑 飾)與男牛仔(傑克葛倫霍 飾)兩人於1963年的夏天在懷俄明州的斷背山相遇,進而相知相惜,然而在週遭的流言蜚語強烈的壓力下,他們不得不屈服於周遭的保守環境,但仍然建立了永世不朽的情誼。在將近20年的光陰中,兩人從相識、分離、到各自婚娶;這段刻骨銘心、令人動容的珍貴情感,也就一直流傳在此,讓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