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喜歡在Blog上寫下自己的心情日記。但有句話說得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加上Google等搜尋引擎技術愈來愈進步,現在,有愈來愈多人資部門和獵人頭公司,在僱用員工前,除了一般正式的面試,還會到搜尋引擎上搜尋員工過去的背景,查核員工履歷的真實度。

今天,當你快樂地在Blog炫耀自己年少輕狂的記事,可能後來會在真實世界中反咬你一口。《天下雜誌》提供給你以下的小秘訣,讓你刷清不小心在網路世界留下的名聲污點。

●定期用Google搜尋自己的名字:
在google的搜尋欄中,輸入你的姓名,有時候搜尋出來的結果,會讓你大吃一驚。白天,你的客戶或同事可能在工作上和你發生一點小衝突,晚上回家,他就在他的Blog上直接指名道姓大罵你一頓。想想,如果你將來的雇主看到這篇文章,他們會有什麼想法?

定期在Google搜尋自己的名字。當在網路上發現有任何不利於自己、或是關於自己不實的言論,先不要激動。試著寫封e-mail與該文章的發表人聯絡,說明清楚事情的原委,並請求對方改正文章中不實的錯誤。

●三思而後文:
當你在自己的Blog上寫下每天的心情日記時,在下筆前先想一下你的讀者有誰。有時候,Blog上發發小牢騷的上班記事,或是打扮龐克的舞會照片,可能會讓將來的雇主對你產生負面的觀感。

●不在履歷表中列上自己的Blog網址:
除非你的Blog和你將要應徵的工作有關,千萬不要輕易為了愛秀,把自己的Blog網址列在履歷表上。

●不輕易放上個人照片:
愛秀的年輕世代,很喜歡在網上張貼自己的照片,或直接用自己的姓名做為網路帳號。如果你想在網路世界中保持一定的神秘感,試著取個筆名,並用「虛擬娃娃(avator)」取代你真實的照片。

文章來源:http://www.cw.com.tw/article/relative/relative_article.jsp?AID=2032


★ 您是第 位閱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