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去看了果陀在中壢藝術館演出的「公寓春光」
是什麼原因會想看呢
一、去年年底的我的大老婆好看
二、對於ART中的顧寶明很喜愛
三、這是一齣喜劇,我喜歡
就這樣我們很久之前就訂了票,第五牌走道中間的好位置。

很巧的我最好的朋友粉園也有購票觀賞,不過她買後面位置的票
我到現場之後打給她,我旁邊還沒有人坐
就和她說先下來佔著,如果真的沒人坐,她就賺到了!
後來果真沒有,所以我很幸運的和兩個好朋友一起觀看這齣舞台劇。

劇情是男主角是各百貨公司的組長,因為住的公寓離公司只有五分鐘
所以有些長官利用職權借他的公寓拿來秘密約會使用
礙於工作關係還有對上司的無法拒絕,他只能把鑰匙放在門口的腳踏墊下
和大家繼續分享他的房間。

他欣賞一位員工編號128的電梯小姐,可是礙於年紀、工作也都只能默默欣賞
直到有一天,連總經理都開口向他要鑰匙,還誇獎他體恤上意,真是太妙了....
詳細的大家可以到果陀官方網站去查閱。

我寫寫我的感想。
這次離舞台很近,對於觀賞演員的表情感受很清晰
這次設計了一個電梯,只有不會上下,但是還是給人挺真實的感覺
當裡面燈亮的時候就有可以由外面看到裡面演員的變化,挺有意思的。
最特別的應該就類似CCTV(監視器的畫面),會投射在舞台中央
讓觀眾看到由上往下的角度,很有意思!
再來就是主要場景吳寶德的家
最後所有的人都出現在那,躲在衣櫥、吧台,我們觀眾看到的是透光的
可以看到躲在裡面的人的表情和動作,我看了節目本
這也是這次設計舞台的人覺得最大的突破,由2D變成3D等等之類的手法
每次都很喜歡看舞台設計,覺得可以把一個舞台變成世界各地
這種功力真的很強 ......

說說幾個角色
扮演薛經理的是華視愛情魔法師的愛嬌姨,之前也飾演我的大老婆中女強人的腳色
她在這回應該算有犧牲色相吧!有穿爆乳裝說...

另外一個就是送披薩的男子,薛經理的地下小情人
最讓人瞠目結舌的就是最後慶生的時候他穿著
人型臘腸出場,所有的人都拍案叫絕!真的很猛阿 ....
原本希望他穿那個謝幕的,呵呵 ....

還有一個角色雷醫師,剛開始以為他只是個討厭的鄰居
結果最後反到幫了吳寶德很多的忙,而且搞了半天
他很欣賞吳寶德呢... 很有趣的一個角色,而且飾演的人發揮的很棒呢!

最後是劇中的算是女主角之一的編號128的電梯小姐--錢帥君
她是伊林的模特兒,應該也是剛開始演戲,不過簡單講應該算還OK
其中有一段她和唐從聖的對戲笑場,當場唐從聖就發揮他臨場的機智
表演了一些即興的,來掩飾她的笑場,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我想這也是舞台劇迷人之處,永遠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男主角顧寶明、唐從聖更是不用說,我是第一次看唐從聖的舞台劇
倒是覺得他挺可愛的,和電視上沒什麼不同
而且喜劇的角色很適合他發揮。
而顧寶明的演出,當然是很實力派的,在台上可以牽動台下的心情
尤其是他最後一段內心戲,離舞台那麼近的我們都可以感受的到他是來真的.....

最後最後謝幕的時候,大多是由電梯走出來的
離我們最近的位置阿!真的是大呼幸運.....

雖然這次的票價我們買的比較高一些,而票房也沒有很滿座
但是我覺得不管花多少錢,主題是在觀賞戲劇而且會想由其中得到一些感想
生活中的火花,如果今天我花少少的錢,但是可以做到好位置
那當然是賺到阿!但是如果我今天花多多錢,做到好位置
看到別人花少少錢坐到好位置,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重點是自己得到多少,自己願意花多少去得到
多的是賺到的,應該是這樣想吧!
所以每次老大和我提到票房或是座位的問題我都會覺得這應該不是討論的重點
我希望可以和我討論劇情還有一些想法的共鳴,這樣我是怪胎嗎??

先寫這樣,晚點再補上其他的




您是第 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