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緯來日本台就有預告

可是一直沒有時間看 現在時間比較多了


幾乎每天都在喀日劇 =.= 一看下去 真是欲罷不能雖然才10集
可是對話和故事我都捨不得快轉 有拉 後面有幾集因為超想知道結果的
所以有機會要重新看一下後面幾集 

大致上的成員有這些




雨宮螢( 24 歲)( 綾瀨遙 飾演) 在公司是精明幹練、光鮮亮麗的 OL ,回到家卻成了身穿運動服、頭綁沖天炮、最愛喝啤酒,覺得「與其談戀愛,不如睡懶覺」的超級「魚干女」! 



高野誠一( 37 歲)(藤木直人飾演) 事業有成、品味卓著,超然又願意照顧後進,可說是理想的上司。因為和妻子分居而回到老家,卻發現了魚干女小螢,不得已之下只好同居。 


手嶋真人( 23 歲)( 加藤和樹 飾演) 從倫敦研修歸國的新銳設計師。外表俊秀、才華洋溢,幾乎虜獲了所有女同事的心。完全不知道小螢私底下的「魚干女」真面目,認為她是個美麗又獨立的新女性 

三枝優華( 26 歲)( 國仲涼子 飾演)從倫敦回來的歸國子女。雖然工作能力強,卻完全不會給人壓迫或討厭的感覺。既有成熟女性的體貼,但同時又很可愛。即使不擦香水,也彷彿飄散一股清香 … 是大家憧憬的完美女性。


=== 心得分享線 ===

我覺得是因為在日本的關係,很多女生一回家還是要穿的很整齊吧!
可是劇中的女生,一回家就會換上運動服,綁個沖天炮
會坐在家裡後廊直接開啤酒喝的那種

我覺得很直率阿!

不過生活習慣比較不好
東西會亂丟,衣服堆著一堆在喜,喜歡吃速食(很快可以吃飽的那種)
便利商店和漫畫就是生活,重點是 會用報紙蓋著睡覺
還會變成烏龜女、無臉女還有一堆 .....
最羨慕可以滾來滾去的ㄚ!

其實 和我差不多嗎!

回到家 不就是該輕輕鬆鬆的嗎?
如果在自己家 還要這麼拘謹 會很辛苦的吧!

但是劇中的社長偏偏就是一個很拘謹的人
可是很關心自己的部屬,包含後來同居的女主角一樣

鼓勵她脫離魚干女 正常的去談一個戀愛 ....


中間談戀愛的過程很有意思 
看了 好像自己談戀愛的時候 原來也有這麼笨拙的時候阿


當然 連續劇中會有的多角戀愛 都會慢慢發生

慢慢產生的情愫 或許才是比較穩定和自然的

就像劇中另外一個完美女生說的話
『雖然沒有讓我臉紅心動的感覺,可是有很踏實的感覺。
 就算在那個人面前出醜,也不會覺得辛苦。』


我現在真的可以體會這句話,碰到喜歡的人很不容易,但是找到可以相處的人更不容易。


我都覺得現在的我快像是魚干老婆了
但是 我還是會保養的啦!

才不會在家乾枯呢 ~~~~







我好羨慕劇中那個長廊喔!日式的房子都有的吧!

那裡 好像是個很好談心 放鬆的地方

將來 如果我有自己的房子 我也想擁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還有另外一部日劇還沒寫【新娘犯太歲】
不過最近又有一個婆媳作戰的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拍這類的戲劇類型呢 ~~~



劇中 女主角回到他戀愛的男生住家的時候
她嘆氣了 因為有壓力
可是為了戀愛 她壓抑這種感覺


其實 心的聲音 才是最直接的吧!

有些事情明明就不是想這樣做
可是 覺得應該可以吧! 就接手做了
可是明明就很壓抑

哀.....


劇中的女主角雖然在生活上很像生活白痴
可是 在工作上 卻是很細心獨立和善解人意

我想 有機會在工作的時候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樣的熱情
但是我想 還是順的自己的心意

是吧!


推薦喔!魚干女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