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乳之路]用品篇

 

在懷孕的時候,就決定要餵母乳,其實不管母乳配方奶都是好奶

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都一直這樣想

能餵多久算多久 ~~  

 

準備的東西有

參考書本:我只有買兩本書,一本是『母乳最好』,一本是媽媽寶寶出的特刊

擠乳器:是表弟提供的貝瑞克3

儲存瓶是自己購入的,一組五個,大概270左右
因為要要上班擠乳,貪圖方便
後來向朋友借了貝瑞克7,自己購買啦八頭,一組大概800

就開始我的雙機運作歲月

 SDC11945.JPG     

 

母乳袋:買的是優生的,在新竹藍印子特價的時候買的
也不知道自己奶量多少,買的是160ml

後來朋友幫忙買另外一個牌子,但是因為冰成固體之後有寫硬的角
很容易破,所以在解凍的時候要很注意
我都會在外面套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再解凍
等於是隔水解凍,這樣就算破掉的露出來,在袋子內的都還可以喝

母乳很寶貴的ㄟ!

 

液乳墊:一開始在藍印子買的貝親的,也有使用優生的
之前有媽咪分享用護墊,我個人還用不習慣
所以現在我都是用胸罩的襯墊中放紗布巾,比較不會悶熱

 

熱敷墊:是生產完之後,姊姊買來的(六甲村),原本買一個
後來想說兩個一起敷可以省時間,但是到後期沒那麼脹奶了
用的機率很少,反而變成我的肩頸熱敷墊了

 

奶瓶:我們都亂亂買 奶嘴頭也是 真是花了不少冤枉錢
大家都說貝親的好 我就傻傻的跟著買
第一次買寬口的小的(160ml)

後來想說買一般的就好 買玻璃的240ml
結果等到真的要餵的時候發現太大不適合
老大又跑去買了ppsu的一般口徑 160ml
 三個
搞得很多奶瓶阿 > < 

大概六個月之後多的時候可以喝到180 小的就不敷使用了
現在就拿來當作奶瓶的儲存罐了

 

奶嘴頭:也是 買了一堆 根本就沒用到 真是浪費阿
因為一直覺得要按照順序買
S的買完要用Y型、M號、L

殊不知發現奶嘴頭是會霧化的,就會一直替換
等替換到的時候 可能號碼也過了

 

貝親的一般口徑奶嘴頭也有分 母乳實感的和一般的
我們一開始沒做功課,都買錯買到一般的
我坐完月子的第一天就是去幫妞妞買奶嘴頭,都全都重新買過
都買母乳實感的,還好妞妞很賞臉都照喝不誤 ….

 

 

奶瓶儲存罐:
因為我是擠出來瓶餵的
所以每天的量我都會分好五罐,讓阿公可以依次拿取
除了這個之外 還會有大瓶的
我上網查過 PE
是可以用的 
還特地去超市買飲料罐 喝完之後消毒反覆使用
但是這個真的是看個人

我覺得單獨買新的罐子不划算 所以我是用這樣的方式取代
再加上之前朋友拿的塑膠寬口奶瓶
我是去買瓶蓋的密封蓋子 每次使用完也會消毒

瓶瓶罐罐真的很多
也還好是用紫外線消毒 可以一次烤這麼多
其實我覺得紫外線消毒就有點像是我們的烘碗機啦 …..

 

奶瓶清潔劑:是用朋友送的奇哥的,有點米香的味道
還蠻好用的,我有趁奇哥特賣會打八折的時候自己再購入

 

 

消毒鍋:我們是選紫外線的消毒鍋,長輩大多喜歡蒸氣消毒鍋
其實蒸氣的也很好用,但是建議要有烘乾功能的更好  

消毒鍋也是在藍印子買的的

 

  SDC13931.JPG

 

這些瓶瓶罐罐只是一半而已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