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時候 就決定要餵母乳

當時表弟的老婆也是餵了六個月 心裡想 我應該也可以吧

 

生產前幾週 看書上寫 可以先用熱水沖乳房

 只要沒有嚴重的宮縮 都可以用這種方式先疏通乳腺

 

小妞是下午兩點多出生的

當時我整個人累翻 只想休息 沒想到餵母奶這件事情

在待產室休息,到下午六點多有病房 就轉到病房休息

第一晚還是雙人房,整個不太習慣

隔壁房是年輕夫妻,她們想要母嬰同室 但礙於雙人房

所以她們是時間到,育嬰房打電話上來請她下去餵

   

後來我也打去育嬰房  請她通知我下去親餵

在那之前 我想說書上寫 生產完就會分泌乳汁

自己有努力用手擠了一些 

護士第一次非常看得起我 給我小奶瓶

但是根本就是幾滴而已 然後還附著在瓶身 根本稱不上液體

於是就換小注射筒 長的就像這樣

雖然沒有幾ml,但還是第一時間就請老公拿下樓去給小妞喝

 

 SDC11312.JPG

 

 

第二天早上 換了大一點ml數的針筒 有比較好一點

然後算算時間應該要下去餵母乳了

可是電話一直沒打上來 於是我打電話下去問

原來她今天餓得比較早,已經餵好了 所以要等下一次

 SDC11342.JPG

 

 

 

後來終於等到電話通知

我就下樓去 護士會先核對身分 然後把baby抱過來

那是我生產完第一次抱她 好小好小

好像不小心 就會掉下來 所以要好呵護

左看右看 每個媽媽都毫不猶豫的敞開衣服 直接餵了

我也有樣學樣的 然後小妞的嘴湊上來

就開始吸允了 還得到護士的讚美說 小妞的尋乳能力很好呢

看著小妞他瞇著眼睛努力的吸允 超感動的畫面

雖然他常常喝一喝就睡著了 

我也這樣傻傻的抱著他一個小時

看著產婦來來去去 

還帶了相機拍他 超有意思的 

 SDC11356.JPG  

 

 

就這樣在醫院有時間就有下樓去餵

回到家之後 在親餵和瓶餵中一直拉鋸

親餵奶水一定充沛 

瓶餵家人和爸比可以一起分擔

 SDC11404.JPG  

 

 

坐月子的時候 我有的時候親餵 有的時候瓶餵

加上那個時候平均兩小時就要餵一次

擠奶完畢 冰起來 等到他要喝的時候解凍 喝完 又要洗奶瓶

整個循環 根本沒甚麼好休息

白天是我爹顧我 所以我都賴皮親餵

讓小妞跟我再床上 她哭哭我就躺餵 

吃飽了就和我一起在睡 真的比較可以休息到

 

 SDC11458.JPG          

 

後來我就都是瓶餵了 

瓶餵對媽媽的好處是 除了擠乳之外

其它的事情 爸比可以代勞

例如 餵奶、換尿布、洗奶瓶等等

但是缺點是 要勤勞的擠奶 追奶量

因為通常親餵奶量才可以追上來

瓶餵就是要多擠 

 

 SDC11424.JPG

 

擠乳器是用親友牌 

剛開始我還不知道擠完要再用手擠排空

是朋友和我說才開始這樣做

 

我也有發生過草莓牛奶的事件

真的很痛 很不舒服

漲奶的時候 胸前會最悶熱

整個身上都覺得奶味四溢

還有胸部熱乾燥起小疹子都有發生過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

 

 

後期因為小妞習慣瓶餵了 也不願意親餵了

吸允的感覺雖然逐漸消失

但抱在懷中甜蜜的感覺還是很好

我想 這就是父母滿滿的愛吧 ~~ 

 

 SDC12148.JPG  

我已經開始退奶了

小妞現在都喝庫存的便當了 

我希望不管母奶或是配方奶 都可以供給他需要的養分

讓她健康的長大 ~~

 SDC13892.JPG  

 

 

  

 

掰掰 我的母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