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攝取過量並不會使皮膚變黃,皮膚變黃這是過量的β-胡蘿蔔​素沉積在皮膚的結果;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維​持視覺並保護皮膜的健康
;也可以獨立作用,發揮抗氧化的功能﹐清除自由基,進而防癌抗老​化。

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除了β-胡蘿蔔素外﹐紅蘿蔔也有相當​含量的鉀與膳食纖維。其實紅蘿蔔也含有少量的糖份﹐所以吃起來會​有些甜味。

⋯⋯紅蘿蔔
美國有兩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和食物有著密切的關係:一是大​力水手卜派﹐吃了菠菜就能力大無窮﹐打敗對手;另一個是滑稽逗趣​的兔寶寶﹐啃著滿嘴的紅蘿蔔﹐也生出滿肚子的鬼點子。當然吃紅蘿​蔔就產生一肚子的鬼點子只是卡通劇情﹐不會在現實環境出現﹐不過​不能否認的﹐紅蘿蔔的營養﹐真的很豐富。

紅蘿蔔為什麼是紅的?因為它含有極豐富的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維持視覺並保護皮膜的健康;也可​以獨立作用﹐發揮抗氧化的功能﹐清除自由基﹐進而防癌抗老化

許多人會生食紅蘿蔔﹐或把紅蘿蔔與其他果菜打成果菜汁來喝。其實​紅蘿蔔最適合的烹調方式還是油炒﹐因為β-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和油脂一起攝取﹐吸收才會好。除了油炒﹐和肉一起烹調﹐或是​調理成生菜沙拉﹐都是很合適的吃法。β-胡蘿蔔素很安定﹐不容易​因為烹調與加熱而被破壞。倒是將紅蘿蔔與其他果菜混合﹐打成果菜​汁來喝﹐會有維生素

C被破壞的問題。因為將紅蘿蔔打碎時﹐紅蘿蔔內有一種叫抗壞血酸​氧化脢的酵素會加強作用﹐破壞其他果菜中的維生素C。

事實上﹐紅蘿蔔它鮮豔的色澤﹐更是烹調上極佳的配菜﹐善用紅蘿蔔​配色﹐可以讓菜餚的色彩加分。也可以和肉一起烹調(例如紅燒牛南​或咖哩雞等)﹐增加菜餚的體積﹐無形中也減少肉的攝取量。

有人知道紅蘿蔔好﹐卯起來猛吃﹐最後皮膚變黃﹐這是過量的β-胡​蘿蔔素沉積在皮膚的結果﹐如果停止食用﹐就會慢慢恢復。再好的食​物﹐吃得太多﹐都會出問題的。把紅蘿蔔當成良好的配菜﹐充份利用​﹐所攝取的β-胡蘿蔔素就不少了。有的小朋友不敢吃紅蘿蔔﹐怕紅​蘿蔔的味道﹐可將紅蘿蔔先燙過再烹調﹐就能去除這種味道。也許可​愛的兔寶寶還可以在父母鼓勵小朋友吃紅蘿蔔的過程中發揮一些效用​呢!
--------------------如果寶寶因為吃紅蘿蔔​導致皮膚變黃,停吃一陣子即可!and建議紅蘿蔔跟南瓜不要週週​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