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你兩歲生日後的這幾天

自己心中盤算著 還欠著旅遊的 生日祝賀的

但是這篇 我想趁我還記得的時候 寫下來給你

 

每晚媽咪在陪你睡覺的時候 都會陪妳唱歌 也會說故事給你聽

不是一般的的童話故事 而是媽咪自己對於一些事情的感想

 

這次我想講的是 『逆光飛翔』

 

movie_touch of the light  

 

故事描敘一個視障的男孩 然後一個想追求夢想跳舞的女孩卻被現實牽絆住了

 

裕翔的媽媽很勇敢 通常媽媽都是很偉大的 
更尤其是這些身障朋友的媽媽 要比一般人有更多的勇氣

 

故事的一開始 就演到裕翔要上大學 媽媽要他開始獨立生活了
我覺得他有點害怕 可是他知道他不能退縮

練習從宿舍走道琴房 練習吃飯穿衣 
練習到自己想到的地方


我更覺得他很幸運 有一個很好的室友
對照著班上的一些同學 
更發現 現今社會上 不是每個小孩都會有同理心的
所以 他很幸運 碰到了好朋友

 

 

碰上了願意指導他的鋼琴教師
可是我覺得 會有貴人願意相助的人
本身一定擁有一些特質 還有努力
才容易讓人願意去幫忙他 

 

女主角 說真的我忘了名字了
或許他遇上裕祥 也是他的幸運吧

重拾對於跳舞的熱愛 以及 願意往前衝

 

很多事情總是在夢想與現實的拉鋸

 

媽咪覺得你會喜歡跳舞的 也覺得你會喜歡彈琴的
可是重點是 要你喜歡
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 毅力與恆心總是會來的多一些

可是自己的不勇敢 是不能歸罪於他人的

一切要自己承受

 

 

我只是想說 你才兩歲 要開始踏入三歲而已

有些事情我不急 但是在一些情況下不得不急
請你體諒媽媽

我會調整我的腳步 在有限的時間內 盡量給你無限的耐心

 

 

每晚總是擔心你餓了 十二點多還是補泡了一些牛奶讓你在睡夢中濛濛的喝光光

總是對著你說 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也才明白 當了媽媽之後 那份專屬於媽媽的心情

 

 

當你往前跑 我會在後面看著你

如果你要飛翔 我會在背後支持你

 

 

 

勇氣 除了自己給予之外 我想 家人的支持

也是無比的後盾

 

 

 

 

 

 

 

媽媽講完這些話的時候 你已經睡著了

問你喜歡爸爸陪你睡還是媽媽陪你睡 你總是回答媽媽

 

我很開心被你需要著

 

 

 

 

 

晚安 我的女兒 ~  

 

 

 

600_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