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喜歡唱歌的。

專科的時候和學長去唱歌,通常都是被虧的那一個,還老說我的聲音適合唱周慧敏的歌曲,因為音會飄來飄去的=.=。

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是專科畢業的時候,因為最好的同學也參賽,我就跟著報名了,想說給自己一個美好的紀念也不賴!於是就唱了【恰似你的溫柔】只是因為這是老爸最喜歡的一首歌曲,詞意也很美,不過想當然爾只是參賽性質囉^^

第二次參加是五年後的二技系學會的比賽,我選的歌曲是【執迷不悔】,也著實去KTV練了很久,不過也是好玩好玩而已,因為一直以來我就是不懂那些唱歌方法還有技巧等等囉!但是那次在幾百人面前唱歌的經驗還挺難忘的,但是那時候沒有留下什麼紀錄,不過班上的同學說唱的好就很開心了!

第三次是公司的活動,也是陪賽性質的,那時候一場六名參賽者,選兩名可以入決賽,我還是選了【恰似你的溫柔】,唱完我同事都說我在KTV唱的比較好,不過那次還好,沒有很多人到活動中心來看,一點也不緊張!那次也只拿了各參賽的紀念獎牌而已!

再來就是今年的囉!因為是處單位主辦的活動,直屬的我當然也需要參與,所以也就捨命陪君子,個人組也報名,雙人組也落下去,還有充當主持人囉!(幕後的籌劃工作也是很辛苦的一環)。個人組這次一場最少十個人,然後單場只選出一名入決賽,所以我根本就是去玩的心情,不過阿!我還是有去了解敵情,想說要選首輕快的歌曲,就選了蔡依林的說愛你,整首表現下來,後面有一小段漏詞,因為我太專注看著我同事在拍照了!呵呵!不過成績宣布下來我是單場次第三名,令我小訝異呢!然後隔天和經理聊天,他說到我在台上的那種自信或許是很難得的,平常的我給他的感覺沒那麼有自信,所以他說我應該還蠻有潛力的^^"。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沒想到因為有些場次可能有爭議,就決議每場的二三名要再一次的敗部復活!天阿!我上次根本就是矇到的,那還活的起來=.=。

消息宣布之後我一直在想我要唱什麼歌曲,【說愛你】怕太輕快,展現不出聲音,於是想到蘇慧倫的【我一個人住】,然後又想到黃小虎的【我的心理只有你沒有他】這三首一直讓我猶豫不決,最後我還是想唱【我一個人住】音為我想表現我的聲音,雖然這個風險很大...

今天上場前我超級緊張的,手不停的顫抖,因為這場次的都是每場的二三名次,我實在不覺得我有任何的實力可言。我是第八位,當我上台的時候其實已經沒那麼緊張,但是我抓不到方向,因該說我的眼神找不到我同事吧!就不向第一次有那麼安心的感覺,然後...唱錯歌詞了=.=,接著第二段的起頭也錯誤了一些,不過後面我就鎮定多了!因為知道唱錯了!哈哈,反正最遭的就已經發生了!

其實心理頭知道自己沒有機會進決賽,只是覺得自己怎麼會犯這樣的錯誤,也有點自責,不過Debby說我有這個勇氣上台,就已經很厲害了!是這樣子的嗎?然後回家我看了DV帶子,其實除了出錯那段,其他的都還蠻穩健的,我想這也就夠了吧!唉,沒我的不好哪來襯托其他人的好呢^^

不過想到經理問說為什麼會想參加比賽,我說只是玩玩而已,他說既然參加就要正式的當成一場比賽,我說,其實參加沒有為了要得獎,只是給自己的生命多一個過程體驗而已,所以我想這次給我的體驗還蠻深刻的,同事熱情的掌聲與鼓舞,在台下瘋狂的喊著我愛你,想要上台獻吻的舉動,我想這是除了獎項之外,我最大的禮物了!

很高興終於小小的落幕了,我想下一次會更好,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