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媽媽太偷懶了 直接跳過2m 

180634_1405335712074_1792847334_770943_958707_n.jpg 

 食

 全母乳瓶餵 

 母乳量每天大約600~700,開始解凍之前的冰棒了
 可以餵多久算多久,不強求

 喝奶時間大概間隔四個小時 每次120~150不等 
 有的時候喝到100就不喝了~

 開始會流口水了,溢奶的情形也好很多 喝完奶還是拍拍比較保險
 每天一定有一餐要給爸爸餵,這是我規定的 要培養親子關係阿

 奶嘴是妞妞的好朋友 阿公家一個 自己這邊也一個
 開始很愛吃棒棒腿 有的時候奶嘴吸一吸 會換吃自己的大姆哥

 和十月媽咪團購了調理棒 希望好用

 

 衣

 衣服尺寸:3m~6m

 身高:出身的時候46,12月打疫苗的時候有58,要再努力阿!!
    換尿布的時候都會要提醒自己幫她按摩一下

 尿布尺寸:白幫S

 目前都穿哥哥姐姐的衣服 

 12月的時候有去奇哥特賣會買衣服 都是等大一點的時候穿
 朋友送的彌月禮衣服類都還沒拆開 
 前幾天又買了兩件上衣 一件外套 一件褲襪 夯部啷檔一千多

 

 住

 嚴格來說 星期日晚上到星期五白天 都是在阿公家
 星期五晚上接回來和我們一起(但是 星期六還是會貪嘴的回阿公家吃晚餐)

 目前都還是和大人睡同一張床 希望可以訓練她自己睡
 不然每次我一拉被子 就怕把他用醒

 

 行

 最遠的地方還是只有去到大園阿媽家 因為還沒有汽車安全座椅
 我實在沒辦法一直抱著
 加上這陣子的天氣冷到爆 所以 還是在家比較溫暖 

 

 發展

 睡眠:太陽阿姨送的安撫金 妞妞入睡的好幫手 這招是阿公發明的
    晚上11點喝完奶,可以撐到早上五點多 

 說話:開始會「安咕」了 感覺上有再對話 有錄影起來

 便便:雖然喝母奶,可是妞一天至少會便一次,我媽說是我吃得不好 = =

   表情:覺得她是愛笑的 但是翻臉也很快 呵,有的時候睡覺也會笑 ^^
    其實還蠻喜歡她扁嘴的樣子
    手指頭還是蓮花指,還不會比到"布"  
    抓的能力還沒有很高,有的時候直立抱的時候會抓我的衣服或頭髮

 

 健康:有的時候有鼻塞,我會清一下鼻孔
    有一兩天有流鼻水,就趕快幫她洗熱水澡 就比較好了
    咳嗽通常都是被奶嗆到 拍拍就好多了
    自費疫苗也都打了 真的很貴阿 但是都是希望baby健康
    

 

 媽媽自己的手札

 新手媽咪的我開始會幫妞妞洗澡了(這是記錄我自己,呵)
 擠奶次數一天三次到四次,感覺上漸漸少了 喝發奶的又會胖 真難阿

 喜歡看的妞妞笑的樣子 喜歡看著她睡著的樣子 如果可以還是會每天幫她拍照

 深深覺得身教很重要 教育小孩的路才正要展開而已 很多東西要學習
 想要給得很多 但是智慧最難給 卻也最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