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3171.JPG  

一轉眼 滿五個月了 ~~

 

 全母乳瓶餵 睡前一餐配方奶 配方奶S26
 現在一天擠三次
 早上6:30-7:10,中午一次 12:40-13:10 晚上21:00(不一定)
 
上班擠的環境很不好,所以想說撐到六個月ㄅ
 這個月很少喝解凍,因為最後一餐都喝配方奶,所以都還夠
 真的多的就拿去做母乳皂囉!

 餵奶的時間有的時候她愛睡 我都會讓她繼續睡
 可是阿公說要挖起來喝 不然她可是很有個性的小妞呢
 現在餓不怎麼會大哭 

 像上次帶她出門 算算四個小時了 餵餵看好了
 結果一餵 就咕嚕咕嚕喝完了,真的是感動得流淚

  可是有的時候要大作戰 要等她睡著了 
 一個人抽奶嘴一個人塞奶瓶,這樣她才肯吃
 而且她吃的時候 不可以開電視也不可以有聲音對話
 一被干擾,就要等她高興了 = =

 現在超愛貝親小花和蘇菲
 上次她咬蘇菲 阿嬤還說這樣吃像很難看
 我說她只是口慾期啦!每個人都說看他吃好像超好吃的樣子

 還有一種會揉會發出塑膠袋聲音的報紙 那個她也很愛

 

 

 衣服尺寸:3m~6m  開始穿6m的衣服了 ~~
 身高:3月打疫苗的時候 66CM6.6KG  四月初還有一次
 尿布尺寸:已經開始用M的了,但是有S尚未用完,所以白天還是先用S

 除了上網跟團買了美國牌子的衣服和鞋子外
 還發現家裡附近的市場周六都有歐美童裝剪標的
 特價的買了包屁褲還有長褲,媽媽總是看到可愛美麗的衣服就失心瘋了

 我連她之後的睡袍都準備好了 還兩種尺寸都準備買來放
 我看要趕快準備她的衣櫥了 
 我真的有很節制阿 ….
 

 

 

 晚上還是睡在阿公家
 假日的前一晚會帶回來

 這次有嘗試星期一早上送回去阿公家
 結果發現這樣很累,因為早上要擠奶又要送她過去
 我不想讓阿公過來,也要顧慮到天氣
 所以耍賴星期日晚上就回阿公家過夜了

 家裡的房間換了角度 讓她可以試著換邊看
 不然每次她都只看左邊,頭都歪了 = =
 現在還是和我們睡一張大床
 在阿公家就和阿公睡 回我們家就和我睡
 老大睡地上 晚上擔任支援前線的動作
 因為帶回家晚上大多我再顧比較多
 

 

SDC13273-vert.jpg  

 

 有開始帶她出去走走 上次和同事去平鎮挑玩具
 然後去IKEA買東西後就回家了
 我有使用背帶 一條的哺乳背巾 也有拉弗兒的那種
 可是都覺得沒有很好背
 我不喜歡用傳統的是因為會在胸前交叉打結 
 好不好看別說,是超級不自在啊!

 再想想可以去哪裡 四月有連續假期
 要在家裡先練習背背才好 ….

 

 

 &

 第一次幫她脖圈游泳,可是水池很小,沒甚麼運動到
 因為老大很怕用傷她,所以搞得緊張兮兮
  
打算連續假日再來試試一次
 我們都會放音樂給她聽,老大有的時候會念故事給她聽
 但是不是每天 所以要努力維持阿
 音樂有的時候聽英文兒歌,有的時候聽yoyo樂園的
 書本只有買小本的圖片字卡,可以翻給她看看而已
 還有就是買了一本音樂書 有小小的鋼琴可以彈
 最後反而是姐的小孩玩得更開心

 健力架也分散她不少體力 只是上面掛的玩具都是阿公亂掛的
 根本和原本不一樣 反正效果一樣就好了 呵 

 

 發展

 睡眠:有的時候她可以咬著小花玩著玩著就睡著了….
          
換地方的時候就會比較歡
         
我是可以很有耐心和她磨啦!而且晚上11:0001:00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情願抱著她讓她睡,或許要再調早一點讓他習慣
    其實這就是父母要取捨的,必須捨棄自己上網拉 看電視啦
    就是得全心全意陪小孩
    她熟睡前會吐一口大氣 每次聽到就知道 她睡熟了 ^^

    醒來後如果沒看到旁邊有人就會哭哭
    還是持續牽著她的手睡覺 ……

    
 說話:會說一些話,有的時候真的像是在對話,我都有錄影但是沒整理
    很好玩,很喜歡看到人,也是愛熱鬧吧!
    

 便便:妞一天至少會便一次,喝母奶的便便和喝奶粉的便便會不一樣
    還好,而且我每次換尿布都會記得幫她按摩肚子
    

 表情:維持"社交性微笑",可是有的時候還是一副沉思的樣子
    都不知道她在想甚麼ㄟ!
    已經可以握住小花和蘇菲,對準的機率算高的
    還蠻期待她開始用湯匙的日子
    還不會翻身ㄟ!不過很喜歡站著
    腰桿超挺的,每次想反抗的時候就是挺著腰 = =
    總不知道她是在抗議甚麼 @@
    不急著她翻身,慢慢來吧 ….
     

 健康:上次打針後有點嗜睡,四月初還要再打兩針,一切平安 ^^
    牙床有所謂的珍珠瘤,貌似要長小牙,還在觀察中  

 

 媽媽自己的手札

  好感動相簿最後只替自己做了一本懷孕紀錄
  因為想說時間來不及 也不要粗糙的做好了
  自己看到還是會有很感動 而且還會挺懷念那個大肚子
  真奇妙的感覺

  要不要生第二胎 一直在想
  就持續再想而已 呵呵

  新工作的擠奶環境真的不好 但是上班的氣氛不錯
  眼看第一個月就過去了
  每天上班都會想小孩 以前真的不懂ㄟ 
    
怎麼會有媽媽上班一直看小孩照片
  真的自己生了就懂了

  3/17和阿美姐和Vicky聚餐,很有意思
  而且更證實我是黏小孩的媽媽
  我早上上班前還會回爸爸家看一下妞妞在上班
  抓到時間就會拍拍照片
  睡覺的時候會看看 擠奶的時候會看看
  真的是 …..

 

  讓老大開始看一些教養的書
  有些觀念真的必須要慢慢調整
  就算我們目前還不足 也要慢慢加油 對吧!

 

SDC13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