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3

●301C (也是這次我的考題)

 

 

打鐵趁熱 昨天考完試今天來寫文章

 

話說會去考西餐烹調丙級純粹就是個 意外+火花

 

當初辦公室六個人有五個人報名,第一次上課的時候

每個工作檯人也都滿滿的

上了幾次課之後,辦公室只剩我和另外一個女生

而上課的時候

本來四個人共用一個工作檯→三個人一組→兩個人一組

最後我一個人自己一組,我就CALL老大來和我一起

 

 

每次上課都要從五點半站到將近十點

事前繳交了3000元的材料費

每次上完課呢 還要做清潔的事物,洗餐盤、刷洗餐具、刷地板清水溝

如果當道值日組就更辛苦 = = ,還要清油汙槽以及垃圾廚餘的後續處理

所以整體來說 沒上這個課之前 還真的不知道這麼累 @@

 

 

 

我們這梯上課的是既定考七月底八月初的即測即評,所以就知道會考301大題

每大題有ABCDE 五大考題

每項考題要完成四道指定菜

所以這次上課就先學會這五大考題的菜餚

我覺得上課看老師作一回事,回到工作檯自己做又是一回事

最怕的是拍照拍了,錄影錄了還是會忘記順序

所以好多時候都要在腦海中演練

但比較困難的事刀工的部分,平常在家也不下廚的

卻要記得這道考題的菜要配甚麼刀工,怎麼切等等的

 

 

 

其實我並沒有想要考試

是那天同事去報名了之後,回來和我說『今天最後一天報名喔!』

這句話 就好像 「今天特價喔」「買一送一喔」那種 催眠 的力量一樣

我就傻傻地去報名了 ~ 報名費超貴 $2,600

報完之後 我就後悔了 一直很像問試務中心可以退嗎 (當然是不可以)

那時候好像才上第三堂課吧 ~

真的是不怕死 @@

 

 

之後每上一次課就後悔一次,然後又替自己加油一次想說就硬著頭皮考考看吧 ~

 

考試日期是811()考試

學科是利用星期五、六兩天看得~ 有些題目是概念性的但還是有些要背

所以有請老大把小妞支開讓我專心K書抱佛腳

術科的部分就很努力看自己拍的照片和影片做筆記

 

 

 

早上學科7:50報到 8:20考試

是用電腦即測即評,考完按送出就定生死了

開始考試後15分鐘就可以離開了

考的時候我還蠻緊張的,畢竟太久沒考試了

還好 學科有過 ~~

 

 

 

接著就是下午的術科,老師請我們十二點就要去報到

如果大家提早報到,就可以提前考試

到的時候 大家都開始換裝 穿上廚師服還有把頭髮梳理整齊戴上廚師帽

真的很有一回事 ~~

 

 

 

很幸運的是 我們抽到301C,五大題組中難度比較低的一題

但是還是有陷阱阿

義大利肉醬麵、火腿恩利蛋、鮮蝦沙拉盅、考克醬、豌豆濃湯

其中我自己有練習過義大利肉醬麵,所以OK

火腿恩利蛋真的要靠運氣,我們自己練習的時候我都上色了

只能祈禱考試的時候慢慢小小火慢慢做

所以這項我擺到最後才煮

 

其他的就老師上課的順序慢慢做

但是真的會好緊張 又好熱 整個人超緊繃的

衛生的老師會一直走來走去,還有其他的監評老師

同學間也不能交談 但是會看一下大家的進度或是漏了甚麼

總之 真的撐過了就是你的了

 

 

老師會提醒大家可以出菜了,所以就看到不少同學把成品端出去

我事先出義大利麵、濃湯、沙拉、考克醬

最後才做恩利蛋

還好還好 這次恩利蛋是我練習這麼多次來成功又沒上色的阿 ~~

 

 

 

終於考完了~ 等待成績揭曉 

PASS 就可以領證囉!!!!  (領證還要花$160 = = 都是錢 )

 

 

 

整個考完都虛脫了,整個人超級無敵想喝可樂

晚餐甚麼都吃不下

我想我會好一陣子不想吃義大利麵和煎蛋了  @@

 

 

要謝謝很多人 

黃老師

是我們的指導老師,給我們這些沒甚麼煮菜基礎的上課應該很辛苦

但是老師很有耐心

 

老大 

最後我自己一人一組的時候 他都會來幫忙我最清潔善後的動作,他還說 反正平常在家也是我做 是沒錯拉~~

 

 

家人

爸媽每次都幫我顧小孩讓我可以晚上上課到這麼晚,還有負責試吃的部分

 

 

同學們

和我工作檯對面有四個可愛的小女生

每次邊上課都邊鬥嘴,但是看到我需要幫忙都會義無反顧地過來幫我

考試前還不忘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項還有考試重點

還有同學借我廚師服和鞋子

真的很謝謝他們

 

 

最後是我自己

考完試拿到證照有點想哭的衝動拉~ 真的覺得辛苦好久喔 …..

怎麼會自己找罪受呢 ~

但是往前跨進一小小步 還蠻對自己感到驕傲的

至少我今年有完成一個小目標

 

 

 

至於辦桌這件事情

就當沒這回事好了,難道你們想整桌就是義大利麵和煎蛋嗎 哈~

 

 

以上報告完畢 這就是我的一點點小心得 ~~

IMG_3344

●每次上課配菜盤都滿滿的 ~~

 

 

 

 

 

 

 

 

IMG_3395

●301B 

 

 

 

 

 

IMG_3519

●老師說都要這樣包起來阿 @@  誰會記得 = =  誰在家會這樣煮 @@

 

 

 

 

 

 

 

 

IMG_3570

●301D 

 

 

 

 

 

 

 

 

IMG_3790

●301E

 

 

 

 

 

 

 

IMG_4213  

●這是在家煮的時候備料,切很久阿 @@

 

 

 

 

 

 

1000324_4575451002975_1438649997_n  

●考過的證照  YA ~~

 

 

不知道分哪一類,分職場好了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餐烹調 丙級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