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MSN上面碰到厚華
他的化療已經告一段落,加上前陣子病情比較不穩定也才剛出院
所以看他MSN的圖片其實很憔悴
然後我把我幫他註冊的網址傳給了他,他和我說了謝謝
我問他要不要幫他搬文章,因為我想他應該不宜在電腦前久留
他說不用,他要先忙第三本書和第四本書的事情

我看到這句話在閃爍,我呆了一下
他不是個病人ㄇ?怎麼還可以這樣去實踐他原本答應大家的事情
去年九月幫他慶生的時候就聽到他提起關於新書的事情
我不得不承認,他給我很大的震撼

和我好一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很想有一本自己的作品集

去年三月的時候有完工兩本初版的
不過那時候的東西(排版、畫面等)比較不成熟
也想過要趕出來

後來因為一堆因素一直拖延,也就是拖到了現在
也一直被我擺著,當然也參雜其他環境因子
放著放著又快過年了

那什麼時候會再繼續呢?我其實以為不會繼續了
也覺得那兩本就夠了(其實只有一本,一本送厚華了)
但我現在覺得應該再繼續動工
原因呢...

我想,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會有這樣的動力去完成這樣的事情
或許這件事情不難,難的是邁向這段路的過程還有動力

我也得承認,有的時候我蠻三分鐘熱度的
但是這一次我想應該不可以在這樣子了
真的要利用時間把作品集完成
然後在厚華出第三本書的時候,呈現我的第一本自創作品

這就是動力燃起的經過

但是,今晚我有點小小的失落
因為昨晚開始動工候我找了之前幫我做初版的朋友談
他好奇我為什麼開始動?我也沒正面回答
因為我蠻擔心自己說出口又沒做到
然後他就說要如何如何的
我說我只擔心時間不夠...
他就沒說什麼了

今天一下班回來我也開著檔案繼續修改與增加中
想說既然要完成就要加上去年度的東西
但是上了他的新聞台
我有種被澆冷水的感覺
不過別人也沒義務和我一頭熱也是,是我沒考量這點
我還以為他會很高興我繼續行動了,坦白說蠻受傷的

其實我想過最原始的排版方式
就是拿完稿紙來貼還有排版面,那是當初玩校刊的那一套
我依稀記得專四那年暫滿整間科圖館的盛況!
但現在好像不來這一套了!ㄏㄏ...

希望厚華的第三本書可以等等我...
讓我來的及完成

也為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