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4日高興的說:「我的腫瘤不見了。醫生告訴我,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了。這是我進出醫院半年,和死亡如此接近之後,聽見的最好消息。我的情緒好High,趁著精神好,我要多和親人朋友相聚,將這段期間的病房日記整理出書,書名訂為『現在就是人生』,接下來準備回到亞洲電台主持節目,並且統籌一張青春歌手的專輯,希望在夏天出版。」
何厚華於去年8月得知罹患「鼻咽癌」第三期,歷經48次電療和5次化療,一度還引起肝指數過高,送醫急診,住院治療後,返家休養。何厚華說,他於上周二回長庚醫院複檢,「醫師告訴我,說我那2公分的腫瘤不見了,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還說我的肝指數正常了。不過,他們也叮嚀我,生活要正常,晚間11點之前一定要就寢,心中不要有壓力,每隔2個月需回去複檢。」

何厚華說,目前他已恢復味覺,頸部有點水腫,但口腔仍沒有口水,食物不能太乾。醫師叮嚀他,不能吃甜食以免蛀牙,因為他不能補牙,拔蛀牙會傷到身體。這段日子,他很感謝醫生的治療,更感激多位友人幫他在廟裡「點光明燈」,為他祈福。最感謝的是,罹病期間,高中同學Joan和他交換日記,彼此鼓勵,把彼生命的結一一打開。

「我的事業正往高處爬時,卻意外的患了癌症。Joan擁有眾人欽羡的婚姻,事實上卻和丈夫有溝通的障礙,她的婚姻也得了絕症。我們從高中時代就是死黨,為了重建對生命與愛情的信心,我們交換心情,進行文字治療。」何厚華於去年9月在網路個人新聞台上和Joan交換日記。今年39歲的他,畢業於中原大學數學系,製作過100多張唱片,作詞近300首。

【2005/03/0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