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帶著滿溢的心情回家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寫這篇文章,因為太多太多想講的,不過第一個要講得是『我明天請半天假』(夥伴們為我鼓掌吧!)因為我想要在今晚把這篇文章完成。

第一天報到的時候,看到主辦淑娟還有另外一位秀娌,其實我很忐忑不安,我內心還在想我真的需要來上這個課程嗎?我的問題難道不能自己解決嗎?阿我到底有什麼問題需要上這種課程阿!想了一堆,所以我在車上很沉默。然後到了教室,也只能隨遇而安了,來都來了,就放開自己吧!

看到幾位學員是之前一同一起上課的就還蠻親切的。就開始自我介紹等等的開場。我不想贅述,所以我寫我們體驗過的幾個課程好了(順序有些已經忘記了^^”)

週六
1. 真實呈現、用心探索:我們要去傾聽主角說話,然後聽主角覺得自己是什麼樣一個人,自己覺得主角是什麼樣的人還有就是由主角身上學到什麼
2. 中餐:討論到人扮演的三個角色…..
3. 跳舞:每個人站出來當主角,大家一起跟著跳(音樂:妙妙妙)
4. 尋找貴人:矇著眼睛找尋一個人,記得他身上的感覺、觸感、然後劃下記號,再次打散後要再尋找到對方。(音樂:棋子)
5. 我的說明書分享:把自己當成產品會是什麼名稱、製造日期、製造商、有效期限、產品成分、適用範圍、產品功能、使用須知、使用方法、故障檢修指南
6. 蒙上眼睛跳舞:在別人看不到你的情況下去盡情的跳舞!(音樂:三天三夜)
7. 自我探索:最內圈過去的自己、中間圈現在的自己、最外圈未來的你、圈圈外大家認為的你
8. 晚上作業:自我負責與角色扮演的衡量、自我圖騰
9. 晚餐:烤肉。其實都是淑娟在替大家服務,所有的人都在聽老師說話!(後來我體力不支先閃了!)

週日上午
1. 大家來按摩:念到名字的躺在地板,讓大家按摩!偶是第一個!(音樂:失戀陣線聯盟)
2. 分享圖騰:大家看主角的圖騰,等主角說完為什麼畫這樣的圖,然後說出對圖的感覺。最後去擁抱主角和主角說你想對他說的話。
3. 午餐:只記得餐候散步,然後四個女生當成慾望城市的主角(她們說我像凱莉)後來又去座馬車當女王揮手!
4. 帶領對方:和貴人一組然後其中之一曚眼睛,另外一個要帶領他到戶外去感覺,用眼睛之外的感官去感受這個世界,但是帶領的人不能說話。(這一段我想到一個家族的成員)
5. 發現藏在困難與問題下的才華與禮物:這個問題太難說明了!但是我有些感受了 …
6. 彼此分享這次課程的感受。(這不用多解釋了吧!)
7. 最後一項很怪,但是我玩的很開心。我請老師在播放一次”我真的很不錯”大家圍成圈圈,後來不知道怎麼跑了起來,可是大家都跑的很開心!(至少我是這樣)大家手拉手,但是沒有人跌倒,這種感覺奇妙,代表是很信任對方的,這反倒是我這個課程最放開的一次!

我一定要先寫下來,不然明天會忘記!希望有找到我的blog學員就簽名一下下,讓我知道你們找到囉!就這樣拉 ~~~~ 開心滿意的先去睡去了!小女子也哭的好累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