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工作氛圍很奇妙


原則上我的約只有到7/31而已 所以我現在應該要找頭路才是


前幾天組長提到說要上簽讓我們在計畫案尚未確定之前先聘到9/30
之後等98通過再說 ....


其實我一直對於約聘這件事情覺得很奇妙
也覺得很不安 說穿了就是很沒有保障


但是我覺得這不影響我工作的態度
我更不喜歡一直掛在嘴上說 誰知道以後還在不在之類的


之前的單位說穿了只有我和學妹
兩個人是有一定的默契
雖然做的很累 但是還是會邊罵邊做 哈



現在人多了 有些事情反而不知道怎麼做 
雖然輕鬆 但是掌握度有限
學妹總是說 他管不暸這麼多
也是啦! 可是有的時候不是他雞婆就是我多事 呵 ....





前陣子 來了很多人 號稱方案八



分了四個人過來


一個要接碩士女的位置 執行學生面的計畫 心理系的 輕聲細語 常常用她迷咪的眼睛望著我 = = 
一個牙套妹 語言碩士 很有自己的想法 也有執行力 但相對較叛逆的感覺 
一個有國小老師資格 應該是可以交辦事情 但是執行還不知道
一個高個兒 就是很乖很乖的女生樣子 做事情很積極 也會主動幫忙 



加上原本的工讀生巧巧 手腳靈活的胖子 呵 ...



我覺得 人多 工作可以分工




但是相對的 給予的訊息就要正確 不然一灑下去 ....   很大一片
所以有的時候我都覺得我說完的時間 我都可以做完了
情願自己做 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再分下去




這陣子 發現他們上班聊天的時間很多 也不是小小聲的聊 是有說有笑的



上班放輕鬆是好事情 但也太鬆了

我自己不喜歡這樣
適度是OK



兩個人擠在一起做事情 加上前面的一直回頭聊天 有的時候後面的又湊一腳


我真的覺得我是住海邊的







今天忍不住 走過去說

我說:學妹請假 你可以去做他的位子 不用兩個擠
他們說:沒關係

我說:你們在用什麼 要兩個一起用
他們說:組長要我們做簡介的資料,我們要兩個一起討論

我說:恩(其實心裡想說 搞屁阿!)


我應該視而不見 當作沒聽到嗎? 紀律也是很重要的 我是這麼覺得




當我交辦事情 回說:既然這麼重要 幹麻叫我們做


當下知道會很不爽 做不到組長說的溝通

我也不想被賦予指導的角色
時而擔心自己會不會說話口氣太重
時而擔心傳遞訊息錯誤造成損失
誰不想把自己手邊的事情做好就好


所以最後我集合宣導一次 有什麼問題當我面說
沒問題 那就執行吧 ....
我不想變成好像我在壓榨大家一樣或是我在下達什麼指令一樣
可是搞到最後好像就這樣
職場也是有倫理的 不是嗎  ......



是現在的年輕人都這樣嗎?對於工作的認知 環境的觀察



還是







這是學校的生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