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已經滿一歲五個月了

昨天 去打了日本腦炎疫苗

算算好像是我第一次沒有陪她去打疫苗

也謝謝阿公阿嬤願意協助 

 

 

151801487 

 

每天吃東西的時間好像都差不多

大人吃飯的時候他在旁邊也會想要吃 

早上第一餐喝奶 第二餐(午餐)吃稀飯 下午兩點要喝點心 

然後就是五點要吃或著是跟著大人一起吃

然後九點或十點睡前再喝奶

如果我晚睡 十二點我還會再塞一次 如果我一起睡著了 那他隔天可能五點就吵我們起床了 @@

 

 

有的時候外出 也會看我們吃甚麼然後分給他吃

也沒特別忌諱

有次我們去好市多 算算時間要喝奶了

結果打開袋子 奶粉帶了 奶瓶沒帶 = =

甚麼ㄇㄚ!!!!! 老大真的很烏龍

只好沿路有甚麼試吃的就塞給她 最後也有買雞肉捲分給她吃

真的都胡亂吃一通了 @@

 

 014

   ↑大溪解放

 

  

喜歡吃櫻桃和葡萄 有時會酸的打哆嗦 很好玩 但是還是會吃

上次 他還嘗試了芥末的脆餅乾 吃完還是說 還要 還要

 

 

 016

   ↑嘟嘴 是和我學的吧 呵 

 

 

151801487  

 

還是老樣子 如果假日有事情 就會請阿公顧他晚上 

如果沒有 就接回來 

可是她還好 看到我們走會緊張 可是一被阿嬤轉移注意力 

就沒事了 不會一直哭鬧沒看到父母 

 

住阿公家 阿嬤都會幫她泡腳 真的超好命的 

 012

 

015

  ↑泡腳泡的超開心 

原本我和小妞睡雙人床上 

老大是睡在地上(有軟墊的)

後來覺得這樣的睡眠品質真的不好 就狠下心來去買了單人床組+床墊 

因為和雙人床是同一間廠商 所以高度大小比較好配 

可是一組下來也要一萬 @@

 

畢竟是每天要睡的 還是花下去囉 !!

 

 

 

 

 

  151801487發展 

身高80cm 體重10.5kg

真的是小不點一玫 

 013

 ↑過年穿的紅通通

 

 

這陣子我都沒幫她買甚麼新衣服 

到是阿嬤把很多兔裝的下方改掉 就變成長版的外套了 

還有之前我姐買給他80cm90cm的家居服都可以穿了 

所以這陣子衣服買的少 

 

 

不過 教具到是買的很多 @@

一些DVD還有書籍 小孩的東西真是無底洞 

當媽的也會有總迷思 總覺得 他有一天會用到的 

不過我也有忍住一些沒有瞎買 不然 

錢左邊進 右邊就出了 @@

 

 

對於小妞的發展 我是沒有特別擔心甚麼 

只是她很愛丟東西 我爸說 是因為之前教她丟球的關係 

現在在手上很多東西拿了就往地下丟 

可是叫他去撿起來 她也會去檢  

 

然後吃東西一定要兩隻手都有東西抓著 

如果搶走 她會很生氣的大叫一聲 然後雙手握緊那樣  

但還不至於哭 

 

 

有的時候看我們在用電腦 也很想爬上電腦桌按按這 按按那的 

這個時候如果不給她爬 她也會生氣 

我就會轉移他的注意力 要她去拿別的東西過來  

偶爾我也會心軟讓她上來玩一下 

話說 她把我主機關了好幾次 @@

 

 

也悄悄的很會走路了 

二月的某一天 練習走 走上癮了 

還膽子很大趕自己爬樓梯到二樓去 一轉眼大家找不到 嚇到大家 

聽老爸說 她最近還會沿著牆壁扶著 一步步跨到二樓去 聽說有成功到一半 

被老爸抓下來  

 

 009

 ↑被整了

 

也買了第一雙學步鞋 是確定他會走了 才帶她去丁丁試穿 覺得不錯就買了 

老大一直說要再帶女兒去買替換 想說 夏天快到了 

應該可以練習穿夾腳拖了 哈哈 ~~

 

 

 

 

 

 

 

  151801487語言 

一直沒有提到語言的部分 

他現在會說在這裡爸爸阿爸姐姐哥哥”1””2”這個還要掰掰

就是不喊媽媽 阿公 阿媽 

每次都 ~~~~~  阿很久 後面的字都出不來 @@

 

 

很喜歡玩在哪裡” “在這裡的對答遊戲  

還有超愛親東西的拉 甚麼看到都可以  親一下 @@

洗澡的時候問他說 媽咪唱歌給你聽好不好 都會說!!” 都是爽朗開心的那種回答 

聽了真的心情超好  

 

一定得錄下來 等她以後叛逆的時候放給她看 ~

 

 

 

 

 

 

 

151801487 

 

出去玩的部分 最近一次是去平溪 回到家後來想想 當天應該放天燈的 

都去到那了

卻擔心這擔心那的 下次要修改一下

 005

 ↑IKEA的育嬰室,手上的玩偶因為拿不下來 只好結帳帶回家 @@

阿公阿嬤繼上次帶她去清境後 又開車帶她去梅園

這次因為她已經會走路了

所以不用抱著這麼累 山路也不能推推車

還好她小妞還肯走 

這次一展哥哥也有去 可是聽說很愛搶鏡頭

每次阿公在幫小妞拍 正要按下去的時候 一展就會冒出來 @@

照片在阿公那 真的是有圖有真像 呵 ~~

 

 

同事DEBBY也有帶她女兒來家裡

兩個才差兩個禮拜而已

大小隻就有差 = =

可是她們兩會互相看一看 玩一玩 很有意思

不會出現欺負的狀況

小孩還是的確要有玩伴喔 ~~~ 

 011

 ↑和梓瑜姐姐

 

004

 ↑現在超愛背這個背包在家裡走來走去的~

 

 151801487  偶發事件

 

話說因為我媽媽和他的兩個姐妹約了要去武陵賞花

就請我帶一展 然後前一晚就睡我們家

話說晚上八點到我家還表現正常

後來發現要睡我們家的時候

就不肯 還哭 一直說 阿嬤要陪一展睡(我大阿姨是一展的阿嬤)

 

小妞在旁邊 還去拍拍一展哥哥的頭安慰他 = = 

然後也不睡覺 我只好把小妞抱到客廳去哄

然後老大在房間陪一展 

陪著陪著 老大也到客廳了 

剩下一展一個人在我們的主臥室 過了半小時後 他終於睡著了 

 

 010

   ↑一起看電視吃水果 

 

可是 隔天早上五點半 天還沒亮他醒了 又開始哭著找阿嬤

哀 真是我的天 

還好老大聰明 把窗簾拉開說 天亮囉 晚一點阿嬤就來接你囉

也大概哭了一會 才又睡著

一個人要帶兩個小孩真的挺累人的啦

然後還要帶她們去公園散步

 

 001

   ↑公園一起玩

超妙的是 我買了7-11燉飯要自己吃 然後給一展吃我新鮮煮的稀飯

他竟然說 不好吃 要吃7-11 @@

我怕他餓到 也只好依他了

 

 008

    ↑小人推小孩 呵

 

還好老大貼心 下午請假回家陪我們

我們就開車帶兩小去麥當勞

吃吃玩玩打發時間 

因為我變不出把戲了 = =

 

 

回到家後 輪流幫兩小洗澡 換上乾淨的衣服

終於 我大阿姨來接他回家 真是鬆了一大口氣阿!!!!

不知道以後如果我有二寶

會不會也是這般慌亂的局面 @@

 

 

 

 

 

151801487媽咪的話

 

這兩三個月 有些額外的開銷

算算花了甚麼

  1. 單人床組
  2. 桌上型電腦
  3. 筆電螢幕
  4. PAPAGO
  5. MP3播放器
  6. 我自己的終身醫療險 還有其他的哩哩叩叩

以上還不含小妞的東西 真的賺的都不夠花

 017

    ↑去燦坤買新螢幕

 

 

但是我今年的願望就是想買甚麼就買甚麼 哈

也不是亂買啦 就是真的有需要的 就去買ㄅ

不要為了省一些 然後一直掛在心頭上

真的有需要 就買吧

 

 

重點是 我自己真的想買的 還沒買ㄌㄟ 

 

 

 

這篇不是小妞的生長記錄ㄇ 怎麼寫到這個 哈

以後她回頭看會不會覺得

我媽也真會聊  :P

 

 

 

 

 

我知道自己很幸福 可以把小孩帶在身邊

也知道我也很強大的後盾 我的爸爸和媽媽 幫助我們很多

006

   ↑過年孫子大合照 我和老大湊熱鬧ㄉ

現在努力再添二寶拉

可是又卡在工作上的狀況 自己並不是那麼有決心

也須該學著順其自然就好

 

有小妞 是很幸福的事情

最喜歡看她熟睡的臉龐

也喜歡看她的笑容

 003

   ↑出去玩回程都會睡得好熟

擔心自己對他的管教的拿捏

教育小孩沒有標準 

就是付出滿滿的愛吧 ~~

也是我唯一可以無限付出的吧 …..

 

 

 

 002

將來的日子還是會三個人手牽手一直走下去

也謝謝老大每次都無限的付出

我想 他對我們這一家 也是無限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