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179  

 

 

 

其實 會吃奶嘴也是大人寵起來的

只是說照書本養的時候都說這個階段是『口慾期』

要給予滿足 

加上 塞奶嘴真的會達到 鎮定安靜的功效 

所以小妞是會吃奶嘴的寶寶

 

 

 

SDC13645

 

 

 

 

 

不過也不是24小時咬著不放

通常就是睡前安撫或是哭鬧安撫

 

去年八月 基本上已經快戒成功了

已經兩個晚上不用吃奶嘴入睡

中午在姨媽家沒帶到奶嘴也沒關係

但剛好我們安排了去南部玩,坐車與過夜還是很需要奶嘴這個好幫手

所以這麼一拖 半年又過去了

 

 

 

2012-07-05 022

 

 

 

 

 

這次下定決心要戒奶嘴,是因為牙醫評估說建議不要再吃了

嘴型已經有點開開的了 也不好看

所以我們把這次戒奶嘴的時間定在過年的假期

打算長期抗戰

在此之前有參考一些意見

我個人不想要用塗辣椒或是剪奶嘴口等破壞的方式

我想要試試看 用說的有沒有用

 

 

 

 

RIMG9241

 

寒假的時候 有意無意就已經和小妞說

我們不要吃嘴嘴囉 ~

還搬出看牙醫的時候 醫生說不可以吃嘴嘴囉

吃嘴嘴牙齒會壞掉喔 ~  就不能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囉

白天說都還ok ~ 

 

 

問題是都是發生在晚上的時段

半夜醒來的時候 她會哭哭

大人要抱著她,然後她又要抱巧虎和小兔子(60cm)

可以安靜一下下 但是過不到十秒

他又生氣說 我不要巧虎 不喜歡小兔子 然後就把那些丟在地上

在安撫一下下 他又會說我要巧虎和小兔子

 

 

 

 

試想 已經抱著12公斤的小孩 還要蹲下身去地上撿好那些玩偶

在塞到她的小手懷抱裡 又在半夜 = =

重點是 這樣反覆拿取至少可以上演十次 @@

 

 

 

 

好不容易睡著 放到床上去 她感覺不對

整個都要再重來一次

還好是年假 我們真的用和她耗了的心情對應

有的時候可能我先睡一下 老公哄 下一階段就換我哄 老公睡

整整從小年夜開始耗 ……..

 

 

 

 

中間有一度 我真的想要放棄了

因為我知道 如果我馬上把奶嘴塞給他

我們都可以好好睡一覺

但是也知道 如果真的塞給她

全部都要再重來一次了 @@

 

所以我們忍住了

 

 

 

 

 

後來我寫信請教之前上嬰兒按摩課程的老師

她回覆我如下:

 

恭喜妳孩子聽懂妳們要求她戒奶嘴,,她把巧虎和兔子影射成奶嘴

所以想要又說不喜歡建議給孩子鼓勵陪她一起渡過

孩子很棒 35天就會成功的還有白天讓她玩累一點

讓她好睡忘記醒過來要巧虎晚上她哭的時後牽牽她的手讓她有安全感不要抱她哦!

反而把她吵醒了。加油這樣戒奶嘴的方式是對的

不要強硬的方式分離,她會受傷的

妳們這對父母超棒,加油!有問題不要客氣喔!等妹妹成功的好消息哦!

 

 

真的看到老師回覆我都快哭了 但是也有解答我的疑惑

並解釋了反覆拿取那些玩偶的心情

了解之後 有滿滿的打氣了

而且確定自己的方向是對的

 

 

從那時候到現在 小妞就再也沒吃過奶嘴了

這個年 過的真的很特別

每天這樣耗 早上都睡的超級晚的 但一切是值得的

 

 

 

可是很好笑 她看到奶嘴會拿出來 然後說 no no

然後阿嬤還會戲弄她一下說

阿嬤拿給你吃好不好 她真的眼睛都亮

心都要跟阿嬤飛了

 

可是想一想又說 no no

 

真希望她是真的懂

 

戒奶嘴的工作除了我們本身執行之外 

也要謝謝阿公平常在帶小妞的時候

沒有拿奶嘴來換取更多的安靜 哈哈

 

 

IMG_1194

 

翻了翻照片 這應該是她最後幾次吃奶嘴拍的了

 

我喜歡她吃奶嘴的小樣子 有種被滿足的感覺

但是為了她的牙齒和嘴型

 

真的要和奶嘴掰掰     也要謝謝奶嘴陪了我們這麼長的時間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嘴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