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所屬部門的關係,要接受這樣的外訓演練
心中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但是還是得咬緊牙根參加
當天6:45分在公司門口集合,一路上播放【地獄新娘】
可是一點也沒有心情看,累阿....對於未知的事情
 
浩浩蕩蕩到了萬里之後就先去換裝
穿上雨鞋和戴上安全帽
聽著教官講解,教官講話挺生動的,也不會無聊
他把我們即將要操作的都解釋了一次

     

 
 

第一個是要三方一起滅火
這次同行有五個女生,同事們都還蠻讓我們的
都讓我們先,真是頗為難得呢!
這些水上方浮的都是汽油
一點燃,我們就要上前去滅
這個關卡因為是乾粉,噴的我都看不到
所以都是教官拉著我的手去滅火的 ^^" 真是汗顏 

 
第二關是L型的滅火
這個關卡如果沒對好火根的話,水花濺出的話
火也會在地上燒的,其實看起來很簡單
但其實會很危險,因為等於要把火逼到最後面去
如果不小心回火,也不要回頭去滅,要請第二位候補支援
還好這個L  型沒有很長,不然真的很恐怖
不過不知道是大家資質太優秀還是怎樣,都沒有發生回火的事件
好利害阿!

  
 
第三關是電器的滅火
這關我覺得比較簡單,面對電盤滅火
不過如果發生在現實生活中,首先要切斷電源
不然也會引發電線走火造成火勢更大!
PS:這個女生不是我 ^^
 
第四關是要練習緩降機以及下午逃生動線的模擬
下午我們要由船艙一樓逃生到三樓的甲板上,所以要先走一次
這樣下午在濃煙中比較不會慌張
到了三樓甲板上要使用緩降機落到樓下去
其實很怕說,因為挺高的,然後要自己踩下去然後推著船艙壁落下
這個經驗真的挺特別的
 
 
以上四關結束後,就到空地去聽教官講解下午要操作的事情
那時候已經十一點半了,烈日當空
看看所有的女生,躲在傘下,或是包的緊緊的!
沒辦法,美白產品太貴了!所以要耐熱阿...
 
中午吃中心準備的便當,接著午休到一點


下午有更刺激的了
要真的演練消防水袋滅火還有我最擔心的船艙逃生



下午一點開始繼續上課和滅火
 
第五關 室外滅火
這要分成兩列,一列是攻擊手,一列是防護手
攻擊手的水柱是很筆直的那種,主要是可以針對火根滅火
防護手的是屬於霧狀,主要是降溫週遭溫度並且防護攻擊手
攻擊手還要喊口號,我到現在還記得哩!
1.滅火小組就位
2.開水
3.舉高前進
4.復原關水
5.撤退

 
比較辛苦的是開水的時候,水的衝力非常的大
如果不抓緊水柱的龍頭,會很危險的彈跳
不但會傷到自己也會傷到週遭的夥伴或是教練
還有舉高的時候一定要高,這樣才可以對準火根滅火
這一關下來,大部分的都已經濕囉!
 
 
第六關 室內滅火
這一關是在船艙內滅火
攻擊手和防護手要交換,這樣兩種都有練習到
但是這關的火很難滅 =.=  整個油槽說,重點是都看不到
看的到火就是了
 
而且這關的指令有加上一個【開門】
教官有說要怎麼開門,還有怕開門的一煞那會有閃點
如果有閃點,要馬上蹲下,不然會被燒到的!
在這一關我是防護手,拿水霧的
和我搭配的攻擊手很快的就把火滅掉了,真是幸運阿!
越後面的人濃霧會越大,火也會越不好滅
而且現在製造的濃霧就是會阻礙我們等下逃生的可怕物質!
 
最後就是船艙逃生,原本我們是要爬那個鐵洞的
但是課長考量到危險,所以我們改成四個一組用走的
我是第三組,進去的時候真的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我前方的還會一直回頭找我,我後方的同事很保護我
就這樣我還算順利的走了出來
但是那種嗆的程度會讓人很想吐、暈眩
火災真的很可怕阿!


 
就這樣大家陸續逃了出來,每個人都跟小黑人一樣 @@
然後和教官合照,謝謝教官之後,就更衣梳洗一番

接著大伙就前往金山鴨肉享用美食!
↑這是被綁架的!因為女生們都想回家
男生們都想吃,但是少數服從多數囉!就跟著去吃美食啦!

 
整個回到公司已經是六點半左右了!累阿!
但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火真的要很小心使用呢!回到家後我很努力的敷臉
絲瓜水、眼膜、美白面膜都用了,因為兩頰都熱熱的
週日也昏睡了一天,這樣的經驗很特別
與大家分享囉!


★您是第 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