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遇到一些事情讓我有些感觸
覺得要把事情做好,又要顧及到很多細節
真的好辛苦

案件一
五月份部門開月會,我協助拍攝
然後同事不小心撞了我,相機就由我手上落下
慶幸的是摔壞了電池的蓋子
當時詢問相機的所有人需不需我拿去修理
她說不用,因為還有其他的問題她想要一起看
我想說喔,那應該還好
結果六月初她出國玩回來就和我說
那個修理費用要$1,080,我有點小傻眼
第一是時間過了這麼久,近半個多月了,現在才告知維修費用,坦白說我不能信服
第二我沒有看到任何維修的單據說明,更別提報價,我要怎麼付心服口服
但是和老大以及朋友們的討論是說就付了,當破財消災
不過同事也說了,或許很多事情我都會用我既定的常理去判斷解讀
所以當有些事情不再我預期中的時候,我就會傻掉然後不知道怎麼處理

案例二
簡單的說是要買女生的團服
我想說這個月有調薪,買衣服給部門的女生
這樣月會就可以穿一樣了
上網找了些款式給大家票選
少數的並沒有接受多數的,反而和我說可不可以不要算她的
因為她做不久了,又提到她最近玩股票賠錢
不想買她不喜歡的款式,最後冒出說叫我不要逼她
我又再度傻眼 =.=
我先檢討自己是不是有問題
沒把金額講清楚?沒把用意講清楚?想要製造驚喜?
我到底想要怎樣的目的?那為什麼我會傻眼?
或許我對於她們上班炒作股票很不以為然,所以不能接受賠錢的說法
再者我少數服從多數的觀念突然被推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不過我昨天被問倒的是說:穿一樣的衣服就代表團結嗎?

哈!是沒錯!或許主管賦予這樣的想法下來
我會想去怎麼執行或是呈現成效,而這就是我想到的辦法之一
可是卻無法面面俱到,讓我不知道怎麼辦
雖然最後多數的決議的和我說其實她們都沒關係,我決定就好
但是我又覺得如果真的我決定或是依照當初那個少數的答案去決定
那是不是就變成真的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但是多數的決定同仁是因為不想造成我的困擾所以也覺得都好
就這樣我自己陷入自己給自己的問題

出不來 @@

夠傻瓜吧!真的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
因為我困擾自此只是讓自己睡不好而已
有些時候可能因為想把事情做好
也想要去顧及每一個人的感受
相對的自己的感受就會被忽略
但是被忽略的時候又覺得失去了自己
人怎麼這麼矛盾呢 .......

★您是第 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