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  

現在主食反而大多都是配方奶了

雖然要退奶,可是還是維持每天擠兩次 總量大概250左右

就給她當點心喝吧!

SDC14601.JPG  

        ↑這是失敗的... 本來想烤給她吃的   

 

早上阿公會磨新鮮的蘋果泥給小妞吃

中午會餵食粥 粥已經從10倍粥進階到7倍粥

 因為我玩不出花樣來了 

 

上次打開阿公冰箱發現 胡蘿蔔泥和菠菜泥都還有剩 = =

 所以我也偷懶都沒再打青菜的泥

最近小妞的便便都是顆粒狀 每次都便不出來

所以蒸地瓜用地瓜泥給她吃 不知道有沒有效用~~

 

她都不愛喝水拉!和我一樣 = =

所以蒸了蘋果水想說微甜你總該喝了吧 阿還是不喝

 

而且她喜歡用滴管慢慢喝 @@

只有我娘和我爹才有耐些這樣慢慢餵

聽說今天早上可以用杯子小口喝 是真的嗎?

真是列入帶追蹤事項了  ……

 

 

 

◎衣

衣服尺寸:6m~12m  

身高體重:最近一次量體重是8kg,身高沒有機會量

(5月份打針的時候是66CM)

  尿布尺寸:M

   

 

 

 

◎睡眠&

這個月不知道甚麼時候打壞她的生理時鐘

之前睡前十一點可以喝到180 然後一覺到天亮

這陣子每次喝奶不超過100ml,十一點喝完還要玩翻身遊戲

然後到了五點多就醒了餓了要喝奶 

我都沒辦法一覺到天亮

 

還好有的時候有我爹可以接手 讓我們輕鬆一晚

真是謝天謝地 

 

抓手的習慣沒改 會塞小枕頭給她

 

 

還是會來探索我的手 

睡覺的時候都會360度旋轉 等她會爬的時候 真的要很注意 

不然睡一睡真的會掉下床去了 ....

 

很熱的時候會抓頭髮 想睡的時候會抓頭髮 

我都說他頭冒著再燒 @@

  SDC14938.JPG

 

 

 

◎行&

 本月去到台中參加舅舅的婚禮

 可能第一次做汽車座椅 去程的時候 幾乎都不怎麼睡

 到了那邊也很新鮮 也不睡 等到要吃飯的時候才睡了一下

 後來婚禮太熱鬧 醒了一會 最後是回程在車上睡到翻掉

 不過小妞也乖乖 坐汽座目前還沒反抗的現象

 只是我對於每次出去要帶的東西 都怕這沒帶那沒帶的

 搞得大包小包的 每次說要精簡 都很難阿

 SDC14730.JPG

 不過那天很好玩 我在裡面幫我阿姨的忙

 出來才發現小妞妞不見 原來是已經被我姐帶到會場去了

 聽說剛開始表現很好 人抱人好 結果碰到我二姨丈就哭了

 最後是被我爹解救的 不過大家都說她很像我 超可愛 呼呼~~

 還好沒給我漏氣 

 

 剩下的就是去家裡附近的IKEA 或是中和的好市多

 背真的會累ㄟ @@ 可是推車又覺得她看不到我 我看不到她

 PS 我家的不是雙向的  :P

 

 

 

◎發展

 現在已經很會連環翻了  有次真的不小心讓他跌到床下 扣 的一聲

 還好我知道不能柔 不然會更大包

 觀察後還好 只是更不能離開自己的視線 

 話說 她也不會讓你離開她的視線  只要你一離開就開始要哭了

 聽到聲音也不算數 就是要看到人

 

 

 睡醒也要看到我或是我爹  醒來如果是看到老公也哭

 如果是看到我 我奶嘴塞回去 她會繼續睡

 如果試看到老公 就會小哭 進階到大哭

 直到到我抱她起來 = =  有差這麼多嗎 

 

 

 有一晚接回家的時候 發燒到38.6 真是嚇壞我了

 印象中有提到說 不要急著餵藥 自然降溫比較好

 可是真的很心急 還是帶去給醫生看

 只有塞了屁股 我都不忍心壓著她 還是我姐出馬的

 晚上反反覆覆的發燒 我就很淺眠醒來就量體溫

 早上又燒 當下也顧不得還是餵了退燒藥

 送去我爹家之後 我爹用毛巾反覆幫她擦身體

 晚上就又退燒了  當初醫生是說 喉嚨紅腫 

 我們就在想是因為冷氣開太強嗎?

 也有可能是溫差造成的 所以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正確原因

 只能說小孩生病 父母真的會非常擔心的

 

 

 最近我娘很愛捉弄她  只要我娘戴眼鏡靠近她 她就會不給我娘抱

 眼鏡拿掉 就肯被抱 屢試不爽

 

 另外就是拿墨鏡給小妞妞戴 一戴上去

 她就停格了 整個靜止不動喔 超妙的

 

 然後我娘也戴上眼鏡 兩個人就互望

 真妙

 DSC04590.JPG

 

 我爹說小妞會掰掰 是有湊巧幾次發現

 要持續觀察 呵

 

 

 

 

和其他的小人玩 

 有次假日去同事小魚家 三張大地墊給三個小人爬

SDC14871.JPG

 

SDC14899.JPG

 ↑同事的小孩

 當晚就和老大去買了 

 把家裡的和室整理了一下 給小妞一個空間 

 可是又想說 那間沒音響沒電視

 是不是要再主臥一起比較好 

 所以 等暑假比較有空再來喬

    SDC14784.JPG      

 老大每次都說哪有一直再搬動的 

 可是住家就事這樣ㄅ 要因為自己的需求而變化阿

 是吧!是吧!

 不過發現在和別的小小孩相處的時候 她會比較安靜 

 但是和我姐的大小孩相處的時候 她就很開心 

 我想熟悉度也有關係吧 ~~

 尤其是欣恩姐姐 超喜歡陪伴她的

 SDC14741.JPG

 已經可以做很穩了 但是坐久了 會自己往後躺

 看到都覺得好好玩~~ 

 至於爬喔 我想還要再給她一點時間囉!

 

 沒關係 慢慢來吧!

 

 SDC14991.JPG  

 

 

◎媽媽自己的手札

 現在每天幾乎都接回家過夜 除非我真的累了

 向我爹發出求救訊號

 或是我娘會主動要幸福一下

 

 我和老大的分工算是很好的 我自己認為拉

 目前換尿布這種工作我都交給老大

 餵奶呢 也是交給老大 

 小孩洗澡拉 哄睡拉 都是我

 目前都還調配得宜 

 

SDC14852.JPG  

 

 家理也裝了無限IP,可以無線上網 這樣方便多了

 有的時候小妞妞睡覺 我也可以拿NB在旁邊上網

 至於老大則是愛看電視拉 

 但是他陪小妞妞的時候也會看書 

 

 我的母乳喊要退要退 都沒退成功 加上塑化劑的事件

 不過少擠早上那一次 真的差很多 睡覺時間可以多一點點

 

 

 目前更難接受的是 自己的體重拉 都瘦不下來 @@

 還有就是要規劃暑假的時間要怎麼安排自己和小妞妞的時間

 還要安排拍照的時間 

 

 加油吧!小妞妞 ~~   

100-6-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