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兩年了
偷了點時間做了影片 

 

現在小妞喜歡我陪睡
因為我會講故事給她聽 我會唱歌給她聽
我也會碎碎念給她聽

 

 

那晚天陪睡的時候 講的就是 「生產日記」
她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真的太催眠了

 

也許有天你會懂 不懂也沒關係

 

人生ㄇㄟ ~~  

 

 

 

 

【食】

最近的食量很難捉模,晚上六點多和我們一起吃了半碗飯也喝了湯
回到家後大概九點可以喝180,但是十二點多我還是會再補120
為什麼不一次餵飽? 因為一次泡太多 她就不喝 
所以情願累一點了

 

會吃青菜 連苦瓜都可以吃 不是小塊小塊混在飯裡喔
會單獨的吃 真是太佩服她了 
很好很好 要繼續的不挑食
但是他不愛吃巧克力 她覺得苦苦的 @@

 

因為九月生病的關係,為了誘惑她吃藥 所以有買了號稱維他命軟糖
一小包裡面有兩顆 
有的時候拗不過她的時候 這就是法寶之一了

 

有一個習慣就是他都要自己拿 如果被破壞過了 她就不要
例如一顆圓的包子,還沒到她手上 你撕一半她會要
如果已經到他手上 你拿回來 要再撕一半分給他 她就不要
屬於 玉石俱焚的小孩 @@ (自己亂講的)

 

 

 

【衣】

買了些韓國家居服 還有一件披風(還沒到貨) 
其他都還是先拿去年的衣服出來穿
有些包屁衣就把下面扣子的地方減掉變成上衣了
這樣也好幾件可以檔著穿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她到現在還是會流口水
所以如果沒圍圍兜兜 常常要換衣服

鞋子現在穿14.5 有大了一點點 但是還可以穿
之前買的一雙kitty的是窄版,全新的不能穿 @@

然後有買一雙15的運動鞋 又太大
小孩的腳真難捉模 ~~~

 

 

 

【樂】

慢慢的都會一起出去玩了 長一點的路途也都ok
但是要帶的東西都不敢少
就算只有兩天一夜的行程 也是一整個行李箱出動
就怕少帶了些甚麼
不過現在很方便的啦 只是說不想少了甚麼破壞遊樂的興致

 

上次去苗栗完 住宿的地方讓我們很想當晚就回家
真的睡不習慣
我和老公說 我覺得最舒服的床就是家裡的床
除非我們要花很貴的錢去住民宿

 

 

小妞開始訂閱巧虎了 
之前有陣子都會拿平板給她看著 配喝牛奶
但因為有連著三天我都晚回家
所以老公就很認命的拿書來念給她聽
那天之後 就在也不用平板配牛奶了

真的要花時間念書給她聽 也不知道她懂多少
可是久了 真的會有點效用

 

 

巧虎教的也真的有點效用 
九月剛好教看醫生 派上用場
小妞最後都肯自己拿小藥蓋吃藥
十月教長大了我會自己做 不亂生氣好好說
十一月教洗頭洗澡 

 

 

只是我覺得很多配合的貼紙和一些內容 還不是很適合她
應該說有點早熟了 所以我會先收起來
加上有其他管道可以借到寶寶版
所以我覺得這樣銜接是ok的

 

她還每次都把巧虎妹妹(小花)的衣服脫掉
要給巧虎穿 不然就是給藍色小精靈的老爹穿
就是不給小花穿
然後還會說小花修修臉 = =

 

 

現在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
連"屁"都跟著講 = =  讓我們在說話的時候是更加要小心了

 

很愛唱歌 唱歌的時候不喜歡我跟著唱
還會停下來說"不要媽媽"
但是當不會唱的時候又會說"媽媽唱" @@

 

 

大致上先想到這樣 怕一拖過 又懶的紀錄了

 

影片將近9分鐘
我才說 週歲的時候做了12分鐘以上
兩歲就縮減到9分鐘 
我想我會盡力完成每一年的這個任務的  ~~

 

 

 

  

 

 

 

 如果等不及痞客的 就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aK_Wt0sIXI  這看吧 ~

延申閱讀:

邁入。12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