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p_11.jpg 

 

天氣好炎熱阿 終於邁入了暑假
只上四天班的日子

其實算算孕期已經邁入中期了ㄟ ... 應該覺得很美妙的十個月
卻因為一些因素 忽略了BABY

可是我總是會說 她好乖 都沒有讓我很不舒服 真的是乖寶寶
下次產檢是 7/17 希望她有長大了一些

那天和老公又再討論小名這件事情
原本是想要叫"多多"

可是老大覺得"妞妞"比較可愛 就這樣 她又換名字了
還好小名這種事情不用報戶口 而且順口比較重要


昨晚論壇的小朋友到家裡來坐坐
很愉快的一個晚上
放鬆心情 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BABY的東西我都還沒有買
買了兩樣都是可愛性質高於實用性質的
一個是量測水溫的小鴨鴨
一個是長頸鹿造型的蘇非(固齒)
基本上 都是不實際的 哈哈 ...

明天打算拿著媽媽手冊去換一些東西看看囉 .....

 

剛剛查了一下 我要邁入第七個月了ㄟ ......

  knowledge_pregnancy_07.jpg 
  此時的寶寶開始能感受到媽媽體外音樂的節奏和旋律,若能定期定時音樂刺激促進寶寶的感覺神經和大腦皮層中樞發展。
  而由於胎盤日益增大、胎兒的成長和羊水的增多,使得媽媽的體重迅速增加,每周體重平均約增加500克。而因為正值寶寶身體與心理上的萌芽階段,媽媽可以適度的散散步,可是切忌運動過度,也不宜久站。此時媽媽的子宮頂部已貼近肚臍及胸骨的位置中間,容易有呼吸困難的感覺,尤其在上樓時會覺得特別辛苦。
  這個月,寶寶體內需要貯存的營養素增多,媽媽需要攝取的養分也達到高峰。因此,應擴大營養素來源,保證營養素和熱量的供給。為了滿足這個時期的營養需要,可以在飲食基礎上多增加一些豆類蛋白質,多吃豆腐多喝豆漿;可多吃海帶、紫菜等海產品補充鈣;多吃動物肝臟滿足維生素的需要。
  為了令寶寶能在媽媽進食的食物中吸取營養,媽媽的消化系統會變得緩慢下來。如果準媽媽在懷孕初期沒有便秘的問題,那麼在這段期間很可能會出現,主要是由於寶寶頭部的壓迫。媽媽們別擔心,多吃大量的水果、蔬菜、粗纖維的食物,以及大量的流質,尤其是白開水;或是適度的運動也可以幫助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