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1.jpg  

六個月囉 !!  揪一下 ......

 

◎食
 這個月完全全母乳了 也不知道何時開始 妞開始接受冷凍奶
 所以就開始把之前的庫存 每天解凍一包給她喝
 加上這個月的出貨量減少了
 也碰到兩次的乳腺阻塞 去看了醫生 所以奶量就掉下來囉
 還是一天擠三次 總量大概500左右 早200+中午120+晚上200

 餐量:
   6:00(150ml)、10:00(110ml) 、14:00(110ml)
   18:00(110ml) 、22:00(170ml)
 看起來是五餐,,可是有的時候 睡前還會再吃個60ml的配方奶
 喝完他就可以睡到早上七點
 上禮拜有每晚帶回來的時候 喝奶的時間我就都會提前
 不然早上要挖她起來去阿公家,總是覺得會打斷她的睡眠
 現在深刻體會小孩要早點上床睡覺了 ~
 
 口慾期的滿足品還是蘇菲、小花
 其實基本上只要有東西靠近她的小嘴 都會被啃的

 副食品階段:嘗試煮了十倍粥 在6M1D的時候 阿公有餵了
       聽說吃了半碗 看看後續狀況怎麼樣

  SDC13645.JPG        

 

    


◎衣
 衣服尺寸:6m~12m  開始穿12m的衣服了 ~~
 身高:等5月打疫苗後再補好了
 尿布尺寸:M
 自從知道家裡附近市場周六都有歐美童裝後 每周六都會去晃一下
 開始買小髮夾 因為上次去逛街有人誤認為是小弟弟 = =
 所以要來個小花夾一下

 上次去好市多買了12m-18m的夏季包屁衣給她穿 
 現在天氣溫暖但是也會有溫差 所以就穿一件紗布衣加上短袖包屁衣
 好像有比較好一點(昨天開始這樣穿的啦)
 之前還是都穿很多 因為大人都怕小孩冷
 但是其實每次妞都睡得滿頭汗的

  


◎住
 上周開始練習每晚帶回家 早上送去阿公家
 雖然回到家之後陪玩之後就會睡了
 可是時間被切割 總是很不習慣 所以在磨合
 最後星期日晚上就回阿公家過夜
 第二天原本要帶回家 換阿媽說還是陪阿公睡好了

 睡覺前開始講故事給她聽 簡單的繪本
 她每次都聽得很開心 其實應該是想咬書吧
 帶回家的晚上幾乎都和我一起睡 晚上我顧
 早上那一餐都是老大餵的 
 反正那時候小妞妞也是剛睡醒 不太會認人
 但是睡前她有的時候就不要老大陪
 還一定要抓著東西睡覺
 醒來一定要看到人 不然就會哭哭 
 
 每次九點多哄睡完 我在上網 老大看電視
 妞不小心醒來沒看到人就哀哀叫
 我又得趕快陪睡 所以我想有baby的生活 作息應該都很規律的 呵

SDC13863.JPG



◎行&樂
 出去的機會變多了,只要假日就會出去
 只是短程和長程而已
 目前最遠是去到內灣的薰衣草森林
 還去過石門的大草坪、遠東百貨公司、小太陽、大溪老街
 都算近啦 而且我買了一條X背巾
 目前背都還算好背 
 推車也還是10年前大姐姐用的 可以用就撐著用ㄅ

SDC13608.JPG
 
 

◎育
 之前都放YOYO和迪士尼的英文音樂給她聽
 最近發現一張好專輯『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真的還蠻好聽的 連我自己都會哼哼唱唱
 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聽到妞妞唱歌給我們聽
 不過都說 不要以為她聽不懂 其實她有在聽的



◎發展

睡眠:現在幾乎每天都可以睡過夜 有的時候半夜會醒來 就奶嘴再塞回去就又睡了
   很少番的,醒來也會自己抓東西和東看看西看看
   如果沒東西可以抓或是看不到人就會有反應
   話說那天睡一睡 我聽到有 啾啾啾的聲音
   原來她的手撈到小花 就開始吃了起來 = =
   她每次快睡著的時候我都會抽起來的 還被他撈到 真不簡單


    
其它:很喜歡站著,連放下去浴缸都給我直直的站著
   洗澡的時候也會發出聲音不知道是怕水還是喜歡水  
   
   很愛熱鬧 大姐姐大哥哥在的時候就不愛睡覺 
   出去也是 在車上很愛睡 一下車就醒了 一直東看看

   

DSC_0051.JPG

        

   現在白天睡眠時間短 有讓她短暫的做螃蟹車 
   她自己會滑來滑去 也玩得好開心 
   我知道現在醫學報導都說不要做螃蟹車 但是我們不會坐太久
   感覺上是用來消耗體力的

SDC13834.JPG
   

 

 

   翻身還是只翻一半 不會整個翻過去 如果推的話就會
   坐的話用幫寶椅可以坐著,可是還是超想站起來的 所以會往後仰
   一定要在旁邊看著 
   有的時候要她躺著 她都想要站起來 好像在做仰臥起坐 超好玩ㄉ
   可是我都會和她說 不要急 不要硬來
   如果塞在沙發角落給她靠著 她就會做得很開心
   一直笑 一直笑

SDC13849.JPG



   小白已經冒出來了 可是還拍不太清楚 要來做紀錄了


 SDC13660.JPG

 

媽媽自己的手札
  母奶滿六個月了 真的好累好累 可是又不肯放棄
  覺得這是自己可以給的 為什麼不給
  滿六個月 一個里程碑了 慢慢卸下這個任務了
  親愛的小妞妞 你會想念在媽咪懷裡吸允的樣子ㄇ
  沒有關係 我還是會擁抱著你的

  前陣子中午擠奶的時候把懷孕寫的手札拿出來看
  覺得這是件好事 所以我現在開始每天寫手札 
  將來 也許有機會給紐妞自己看 
  有時間就當故事念給她聽 
  把我現在當下當天的情緒記錄下來 

  也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啦 就能寫則寫就好了

  開始把過季的衣服清一清 不要的衣服也清一清
  需要更多的空間給小妞妞使用囉!

 

 

 

◎本月最經典 我喜歡這一張啦 !!

SDC13615.JPG

 

母乳紀錄:

[我的母乳之路]用品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