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五年前開玩論壇
【天長地久】是我第一個家,後來當然也轉戰不少地方
但是發現所有的論壇到最後面臨的問題都是空間與經費,還有站長與管理團隊的時間
有共同的目標是大家繼續的原動力
可是空間的不穩定 也是困擾大家已久

後來到了明日新聞台 也著實成長了不久
但好的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以及網路文學的大量成長
或許人們愛分享的個性以及有點小知名度的翅膀
更多人的投入

為什麼要在網路上紀錄東西?為什麼不用紙筆?
為什麼一定要上傳到網路空間?很多的為什麼
但是我覺得是分享的心情佔很大的比重
有些人寫的不見得是很美麗的文字
或是煽情得文學
就是很平實的分享一切的生活
像是楚門的世界網路版而已
剛開始也許不會貼照片
在眾多讀者的聳用下以及越來越相信網路其實沒那麼可怕的時候
慢慢的曝光 帶來的就是知名度

除了明日新聞台
現在的部落格也是慢慢的發酵
無名小站Blog以及目光相對Blog
都是在需求者增加的情況下被賦予莫名的責任
最後浮現的問題就是和當初論壇一樣
空間、主機、錢、人力

像是在網路上想找個家,真的很困難似的
我沒有經歷過bbs那個時代
後期的我為什麼喜歡寫
我想也是因為可以便利的與朋友分享
朋友只要知道網址,點下去就可以看到你最近的生活
過的好不好~也許不用太多的語言交談就可以分享
也許也是現代人的時間管理上的問題
不需要佔用很多的時間就可以溝通
像是便利了很多 ...

如果那些空間收費,大家的使用率還是會這麼高嗎?
台灣人對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像是還沒有很徹底
覺得如果還過的去為什麼我要花錢?

面對現在新聞台、Blog的生態
不知道該怎樣繼續下去的感覺
再轉個地方嗎?那資料的備份以及朋友的告知
像是無解的答案

以上是我看了無明小站站長的話,以及之前論壇要復站馬上面臨到的問題
一點小小的有感而發
寫了這麼多,不像是"小小"~
但也是我的小小心得...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