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觀賞了一齣表演,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用舞台劇來定義還是用音樂劇,我想音樂劇比較適當吧!其實很早就知道這個表演,但因為演出時間剛好在母親節前夕,所以真的蠻難約時間的,今天好不容易可以去觀賞,也很期待看到黃耀明,他之前的春光乍現的時候就很棒,所以還蠻期待這次的演出。

舞台的周圍都是用厚重的木板隔間,我想說是不是要呈現音樂的關係,所以才用類似隔音版的樣子。舞台的兩邊有兩架鋼琴,一種是古典的,另外一種就比較通俗,一開始出場的男高音,在【地下鐵】也有演出過。後來許茹芸就出場了,開始自彈自唱,只能說新舞台的音效真的好讚!有位男主角是屬於口白的部分,他的聲音也有戲劇性,黃耀明出場的紅色絲絨西裝,很亮眼!然後第一次讓我驚訝的是當兩位唱完之後,整個舞台像是一個底色,接著是許多字眼浮上舞台,很立體,不像是一般用投影的效果,就像是在腦海中回憶一些畫面的感覺,真的很神奇呢!接著舞台後方的木板緩緩升起的時候,出現了三個人!一個是口白的男演員,中間的是濃妝且著黑色閃亮西裝,然後另外一位是裸男!真的赤裸裸的站在舞台上!當下會覺得怎麼會這樣,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意境呢…

我以為他只是一時的意境表示,但是接著一直都有他的戲份,他也很自在毫不羞澀的表演,不光是由後面黑暗的燈光走到中間的聚光燈,甚至到整個會場燈打亮,他絲毫都沒有失控的演出!

第三次覺得很震撼的是,中間的木板在升起之後,還中間翻轉,其中耗時大概將近十分鐘有(或者不止),這是很大的一個空間和技術上的問題,也在這個時候我之前敘述的腦海閃過的那種效果又出來了,然後配上音效超棒的音樂,這時候的裸男是在舞台中間的,最後黃耀明出來,裸男跟著音樂起舞,這一段真的很棒!因該說可以這麼真實的將聲光效果呈現在眼前!真的很震撼呢!

黃耀明、許茹芸都唱了不少的歌曲,男高音的當然也是,又要提到那位裸男,他也在聚光燈下足足唱了將近七分鐘的廣東歌曲!在這麼長的表演之中,其實已經不會去注意到他沒有穿衣服,只是很想懂得他表示出來的感情。但是他一唱我想全場都覺得他唱的真是棒!也沒想到他竟然這麼會唱!

最後是黃耀明以【味道】這首歌曲和許茹芸的【如果雲知道】兩首歌曲結合在一起演唱,想當然爾獲得滿堂彩!最後結束是在鋼琴的琴聲中,我懂的曲目不多,但我知道有蕭邦的離別曲就是了…。

最後整個節目結束,一個個演員出來大家的掌聲都很熱烈,不過那個裸男謝幕的時候就有穿衣服囉!最後連導演都出來和大家謝幕,其實超級想喊安口,然後聽聽會不會有不同的表演呢!其實這就是有差別,看下午場的通常都還蠻理智的,晚上場的會比較瘋狂的!反正今天這齣戲劇讓我覺得聲光效果很棒!至於劇情的啟發到還沒有那麼深刻,或許是我還沒想到就是了。附上一些網站連結,可以自己去找找這類訊息。總歸一句,這表演真讚呢!

後來朋友問我說,他不懂為什麼會有裸男的出現,我想了一想回答他說,或許這就是人的另外一面吧!通常我們不是都不敢赤裸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嗎?所以我猜想這是一種對應吧!也不知道對不對囉 ^^

許茹芸 見裸男無動於衷 非常林奕華-戀人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