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情緒有點失控之後,週一經理又有找我談了一下,說到EQ的處理方式,還說他當主管這麼久沒人趕在他面前耍脾氣,我是第一個,害我有點不好意思,我是和經理說,我會好好處理的。他是說希望我有機會去找大T一起吃個飯聊一聊,反正壞的好的她都會和協理說,那何不讓她了解多一點的我呢?可是我不喜歡這樣,所以我和經理說不是很想,他就說你們女生都這樣小家子氣之類的話語,唉!那樣的個性根本不像我囉!

下午的時候協理到辦公室來,我心想該不會叫我吧!結果被我料中,協理果真叫我,先是和我說要如何幫我們部門的入圍者製造加分的效果,然後又聊到他們主管比賽的五月天要如何造型之類的,最後才講到說要有團隊精神,我就說我又沒有怎麼樣!然後協理又說:我知道你是為了你們部門啦!但現在是處級單位的活動阿!所以要有團隊精神,算協理求求你囉!我就說我知道啦… 是語氣很好的那種囉!只是我覺得很奇怪,有點想去把事情搞清楚就是了…

於是後來我去二廠找了SUE問了一下,才了解一些情況了!原來是前兩次開會有些意見我比較站在自己部門立場發言,所以給其他部門的小姐認為我比較直言,也覺得我較情緒化,所以我才懂了是怎麼一回事情了,不過在此說一下那兩件事情是什麼(1)五個部門主管比賽說要分五隊啦啦隊喊口號,我當時就表示我們部門都是現場工程師居多,還有輪班人員,所以不太可能配合這樣的練習,是不是可以以處級單位一起加油就可以了,也為此表示我們部門人數並不多,也沒有活動組織的規劃,要這樣去要求那些工程師會很吃力的!(2)評審部分原本是協理評分的部分轉給某單位評分,剛好那個單位在這次參賽者之中佔了將近二分之一,所以我就提出來說會不會不公平。就這樣兩件事情就讓我被貼上標籤囉!後來我想想是這樣還好,因為我的出發點是為了自己部門的同仁,個性或許急了些,但這是經過相處就可以知道的吧!所以我也不太奢望去改變什麼,只是想說或許可以和其他部門的小姐多些柔性互動吧!所以後幾次的會議我就比較…可以說示好嗎?其實也不然囉!只是把事情的想法換個角度去想,或許就會對自己比較好一點,也不會覺得是種委屈。

或許潛意識中不喜歡一個人就會看不慣對方的所有行為,也讓我想到前兩週上內部講師訓練課程的時候老師提到,當講師的首要條件就是要:無條件的喜歡他人,因為你不會知道是怎樣的人來上你的課程。我想這也是應對事情的方法之一吧!加上Debby和我說了:這就是人性!是阿!多麼簡短的幾個字,卻是涵蓋多少意思呢!所以囉!我就說過轉個彎會更好,我想我已經放慢速度了,也藉這次的活動經驗學習到一些應對事情的方式,這就是我的後記報導。

不過補充一點,明天就是決賽了!這兩個禮拜以來,初賽的練習唱歌,到後來進入決賽挑選衣服和製作海報等啦啦隊物品,每天幾乎都十點才到家,好像不是在工廠上班的樣子,倒像是在企劃公司上班,充實的不得了!連我媽媽都說我在搞什麼大事業,可以每天都這麼晚下班。不過下午大家練習啦啦隊都蠻投入的,就是明天啦!熬過就過去啦!在怎麼辛苦也剩下明天囉!我還要代理其他單位的小姐去接洽樂團,主持人是寇乃馨,有拍照再給大家看…。

最後最後要說!我們一定會得第一的!!!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