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艾瑪的文章中看到徵文,就來寫寫囉 (好像寫作文要有題目一樣 = =)

(a) 防摔、防滑有關的經驗談

其實家裡最怕摔滑的地方大概就是浴室了吧
剛開始和老大住的時候 
每樣東西都想買的和自己以前居住的一樣
就買了IKEA的浴室防滑墊 白色的那種 底下有吸盤

可是沒想到住家的環境不太一樣
我們這不是那麼通風 
每次洗完澡 拿起來風乾
還沒乾 就又濕了

這樣下來只有做到防滑 可是一點也不美觀
因為會產生很多的汙點點
用起來很不舒服的感覺
洗刷也不方便 怎麼洗 都還是會看到的感覺
所以老公一點也不喜歡使用
還虧我ㄧ次買了三塊 = =  最後竟然放在儲物櫃裡面
很傻眼



最後只好買回最原始那種塑膠拼湊的防滑墊
在大潤發買的 兩組就可以把浴室拼好
便宜又好用 
腳又可以保持乾爽
冬天一踏進去的時候也不會冷冰冰的


但是壞處就是底下還是會積髒污
所以 三不五時還是得洗刷一番
這種工作 還是老公再做
只不過差別是 不翻起來沒差
肉眼一時沒看到就可以忍受的

重點是防滑 浴室也可以保持基本的美觀


不過我還沒懷孕啦 不然勢必浴缸裡還是需要另外一種止滑的物品
不然我們現在鋪的只有浴缸外的磁磚地
裡面是沒有鋪的 
有的時候從裡面踏出來的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腳滑了一下
有次也因為這樣小扣到 黑青了一下
只是還沒找到很適合的商品
等時間到再說啦 ~~~



(b)防摔、防滑小妙方 
我覺得拖鞋也是很重要的說 因為有些拖鞋穿起來雖然很舒適
但是如果稍微跑一下 還是會滑
所以在家我覺得拖鞋要舒服 雖然在家跑來跑去的機會不多啦 呵

另外防摔我會想到一個就是保持清爽說
像在廚房有的時候地板溼溼的也會不小心滑倒摔倒 所以都要很注意
還有向小朋友伸手可集的地方也是都需要加強注意
這種東西市面上也有不少 
防止銳角的保護套拉等等

只是說 我們要練習用小孩的視野去觀察會觸及到什麼東西
才可以最到基本的防護吧 .....


 

728x90b


已上是我想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