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00530053123135.jpg 

 

今天是滿21週的日子,週六要做第三次的產檢

羊膜穿刺的報告已經出來了,是令人安心的

工作上忙碌的狀況暫時告一段落 不過我沒有什麼開心的心情
還是現在的我屬於不樂觀的人 什麼事情都不太會想的太好
尤其對於工作 失望的程度 令人難以理解

好朋友惠玲和Vicky都生產了!替他們感到開心 我也期待我肚子裡的baby穩穩的長大
週數到了 體型夠了 再出來和大家見面

最近有感受到胎動了 比較明顯的一次 竟然是我去洗頭平躺的時候 感覺到的
可能是按摩的舒服了 他就願意動一動
另外一次是今天下午 睡飽了 感受到他在動 趕快叫老大來摸一下

老大說 那是他的心跳嗎 我說不是啦 是他在動 真的挺有趣的 ......

我的體重沒有增加多少 真的把額度留到後面 希望平穩的度過孕期 ^^

 

----------------------------------------------------------------------------------------- 

孕婦生理變化
妳現在的子宮體積約一個嬰兒頭部的大小,子宮底的高度到達肚臍處,這時妳會漸漸發現尤其在上樓梯時,走不了幾個台階即喘噓噓的,那是因為日益增大的子宮壓迫了你的肺部,隨著子宮的增大症狀會越明顯。現在每個人看到妳都知道妳懷孕了。

胎兒發育成長
寶寶現在頭臀長約18公分,體重約為310公克。寶寶身上覆蓋了一層白色滑膩的物質,我們稱為胎脂,它可以保護寶寶的皮膚以免長期在羊水的浸泡下受到損害,有些寶寶出生後身上還殘留著胎脂呢!這時寶寶的生長速度慢下來了,皮膚變得較不透明,舌頭發育成形,消化系統日趨成熟,永久齒的牙苞也正開始形成。

相關飲食
此階段需注意多食用富含鐵質的食物,以供應胎兒與母親本身需要。

注意事項
至目前為止正常孕婦應該增加的體重為4.5公斤至6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