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了幾天 ~~  還是很努力寫啦 !!  ^^

 

◎食 

每天還是以母奶為主食 但是我漸漸退奶了

所以會搭配配方奶,配方奶還是喝第一階段的,再慢慢換

 

副食品的部分

十倍粥是每天的基底,目前最常搭配的是蘋果泥

還做了胡蘿蔔泥菠菜泥 只是菠菜比較苦一點

 

買了餐椅 但是只有假日使用

平常在阿公家 阿公嫌麻煩 所以就收起來 

家裡都是小妞妞的東西 

吃東西的時候都會手揮揮 有一次不小心打翻正在餵的碗

老公生氣 我卻覺得好笑 小孩不是都這樣ㄇ 

不過可能還是要教一下

SDC14400.JPG   

上次有嘗試切一小塊蘋果給她自己拿著吃 當磨牙用的

給她小番茄 她也啃得很開心

不過都只是嘗嘗而已

而且發現 她的左手比較會抓 右手比較不會

抓番茄剛剛好 都會很好奇的啃來吃

我也都隨便她 但是一次一顆拉

不然我都會被我娘說 以後她腸胃不好你就知道

有的時候老公也會說 我的標準很沒標準

哀 我也很想要隨便養隨便大 ....

 SDC14374.JPG    

 

 

◎衣

 衣服尺寸:6m~12m  

 身高:5月份打針的時候是 7.6KG 66CM

 尿布尺寸:M

 

 除了原本市場的童裝外

 這個月最大宗的就是去奇哥特賣會 買了一些居家服

 沒有去年的好看 就是買當季穿的

 還有就是住家附近有一間店,每週都會進一些新貨

 目前我比較喜歡歐美的童裝 質感比較不一樣

 也喜歡奇哥彼得兔系列的 要等到折扣在下手

 

 還有網路請人代購的 真的是因為有網路所以買了超多東西

 最近要準備的應該就是我表弟結婚的時候

 小妞要穿的衣服了

 再來就是拍照的衣服囉

 

 

◎睡眠&

 現在幾乎每晚都回家和我們睡

 在我爹娘家吃完飯之後 大概七點半左右回去

 那個時間點她都會睡一下

 加上喝奶的時間不一定 所以現在都很隨性了

 感覺她餓了 就餵 呵

 SDC14268.JPG

 睡前還是要玩玩哄哄的

 可是她睡覺前超黏的

 一定要抓著手才要睡 而且兩隻手都要喔

 等於環抱你的手 

 害我超想買一個玩偶給她抱 不然我的手都不能動彈

 抽開 她就會被用醒

 我看除了擠母奶之外會手痛 

  也會因為睡覺被抓著 手痠吧 ....

 

 SDC14124.JPG

像是裝了導航系統 頭一定會靠到我 屢試不爽阿 ......

 

◎行&

 現在常常出去 X揹巾揹了就出去了

 晚上也一樣

 加上每天要去阿公家 

 每天都可以坐車子兜風 

 可是我還是想買一條好一點的揹巾

 總覺得揹巾真的比推車好用 

 

 心裡總是想 要帶著小妞妞去好多好多地方

 雖然她現在還小 沒甚麼記憶

 但這才是一家人 對吧!

 去哪不重要 重點是一家人在一起 ........

 

第一次祖孫一起出去玩

 

SDC14112.JPG 

◎發展

 

洗澡的時候已經會玩水了 

腳會打水 手也會拍拍 

但是不敢讓她玩太久

總是被恐嚇說 玩太久以後抱起來會哭 = =

所以每次洗完澡抱起來都會和她好好溝通 呵

 

喜歡和人家磨頭

如果你的頭靠過去 很近的抱著她

她就會靠過來和你磨一磨 然後靦腆的笑一笑

應該是在家裡被我爹訓練出來的吧....

 

SDC14294.JPG

 

 

翻身成功了 

某一天我再擠母乳 看著電腦 她躺在旁邊玩

再回頭 她已經翻身了

趕緊呼喊老公來看

結果老公就把她抱走 在房間說

你再翻一次給爸爸看好不好阿

挖ㄌㄟ 

 

那次之後 好像開竅一樣 就會翻身了

但是 只限於翻過去 不會翻滾

所以每次翻過去 撐一下她累了就會哭哭

我們就會去解救她了

有的時候來不及解救他 她就趴趴休息 呵呵

 

 

另外一個是會練習坐了

其實因為會背她 都是向著我坐

所以其實姿勢會有 但是腰桿可能挺不直

現在比較會單獨坐著 搖搖晃晃一下

還是得顧著

重點是 口水還是供供流阿

 

 SDC13940.JPG

 

牙仙已經來報到

長了兩顆了

要去找牙齒的圖片來寫都一直沒找 = =

每次想拍牙齒的照片 都不容易拍

 

SDC14451.JPG   

 

媽媽自己的手札

 

每天的日記件件變成一兩天寫一次 或是想到寫

有的時候會想 小妞以後長大會看嗎

小孩子的東西買都買不完 資訊也都吸收不完

有的時候會覺得好多選擇喔

每次想太多 累的也是自己

老公會覺得 你決定就好 我再轉帳

可是會想要有共鳴 一起討論的空間

畢竟 小孩是兩個人的

 

最近身邊朋友有人懷第二胎 覺得很幸福

可是問我要不要再生 我心裡是很想

但是顧慮到的問題很多

現在所有心思都在小妞妞身上 

其實當第一個小孩是很幸福的

陪著父母跌跌撞撞 也是手心的第一塊寶 

 

開始練習做副食品 才覺得會煮菜的重要

我連波菜長怎樣真的都不太知道

又不敢給菜販知道我不知道 真搞笑

可是我一靠近 都會被問說 要找甚麼 呵

我臉上寫的就是不知道吧 ...

   

 

我會努力拉 當個會煮菜的媽媽

還有很大很大的成長空間的

 

 

 

 

 

 

 

 

 

 

 

SDC141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